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证券法修订案二审稿拟增加投资者保护专章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证券法修订案二审稿拟增加投资者保护专章 据上证报报道,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负责人日前接受采

原标题:证券法修订案二审稿拟增加投资者保护专章

据上证报报道,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负责人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随着我国资本市场日渐发展,投资者保护制度体系也日益完善。监管层近年来在制度建设、日常监管中着力构建全链条的投保格局,基本形成从发行到退市各环节的投资者保护全覆盖。


该负责人透露,正在修订中的证券法草案二审稿拟增加投资者保护专章,明确维护投资者权益的要求,将广泛涉及规范现金分红、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先行赔付制度、持续信息披露、增加证监会投资者教育及处置系统性风险职责等内容。同时,证监会已划定下一阶段投资者保护重点工作,将围绕完善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深化普惠金融服务、加强投资者保护基础设施建设等维度展开。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