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巴菲特拒打第二个10年赌局:我年纪大了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近日,现年87岁的巴菲特对基金经理马克-尤斯科(Mark Yusko)表示,他不会和对方打第二个10年赌局,押注标普500指数基金将跑赢一票对冲基金,因为自己年纪大了。

新闻配图

近日,现年87岁的巴菲特对基金经理马克-尤斯科(Mark Yusko)表示,他不会和对方打第二个10年赌局,押注标普500指数基金将跑赢一票对冲基金,因为自己年纪大了。

在本周二巴菲特发给马克-尤思科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被称为“奥马哈先知(Oracle of Omaha)”的巴菲特表明了自己因为年龄太大,对于第二次进行为期10年的对冲基金赌局已经力不从心。其实巴菲特今年原本已经在第一轮的赌局中获得了胜利。

巴菲特在邮件中表示:

“我认为,与Protege的(第一次)赌注证明了这一点(即标普500指数会获得胜利),并激发了投资者对专业管理的重新评估。如果我要再做一个10年的赌注,我认为对于投资机构来说,专业的管理就是合理的衡量标准。而第二次赌注可能会让我到97岁的时候才能退休,但那时已经不是我最好的时候,我可能说话写字都会有问题了。在我看来,标准普尔500指数比绝大多数职业经理人在收取费用后都能做得更好。“

据巴菲特在上周接受CNBC的Becky Quick栏目采访时透露,他愿意在主动(投资)与被动(投资)之间再赌一次,只要有人愿意在赌注上“出大手笔”。

此次采访引发了轩然大波,Morgan Creek资本管理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投资官马克-尤思科立即回应,在其同一天宣称:将接受巴菲特的打赌。而Morgan Creek公司管理的资产约18亿美元。

尤思科当地时间本周三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巴菲特的打赌绝对会输,对于他来到CNBC再次下注我感到很惊讶。因为上个星期和他谈话之后,我觉得(他这次下注)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但是巴菲特显然有点力不从心。

尤思科表示,对于巴菲特的声明,他很失望。他认为巴菲特如果参加赌注,将是一个给公众进行知识普及的好机会,能使公众关注“主动投资”和“被动投资”这个问题。

而投资者也希望巴菲特能借此机会解释一下,上周为什么会对对冲基金做出如此“坚挺”的观点。

尤思科在当地时间10月3日曾表示,这是一个重要的市场周期,最重要的是——要注意投资者在周期高峰期追逐热点回报的倾向,把这种倾向作为一个非常好的避险对冲时机。”

因此,即使巴菲特宣布不应战,市场投资者还是希望能有一个人站出来来应战,拿下赌注。

在十多年前,巴菲特与Protege Partners的合伙人泰德-西德斯(Ted Seides)打赌100万美元,押注标准普尔500指数将在10年的期限里,打败一篮子对冲基金。赌局在今年就结束了,巴菲特将会赢得赌注。

Seides conceded he lost the bet earlier this year.而另一方,泰德-西德斯也已经在今年早些时候宣布自己打赌打输了。

从整个美国投资市场来看,即使是房地产危机发生之后的恶性熊市,巴菲特也还是获得了胜利。新的牛市开始于2009年3月。

由于多种因素,对冲基金输给了指数基金,投资者其实已经感受到了一轮经济复苏,然后美联储再火上浇油,通过各种政策大幅刺激了主要股票和各种资产组合。

巴菲特在CNBC上周发布的“Squawk Box”采访视频中表示,标准普尔500指数“绝对会杀死每一个对冲基金。因为总体费用太高,被动投资总体上一定会打败主动投资”

截止发稿时,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没有立即回应记者的置评请求。(双刀)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