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美的格力高歌猛进 家电板块获整体重估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美的格力高歌猛进 家电板块获整体重估 国庆长假前,家电板块便开始蠢蠢欲动;长假过后,不少家电

原标题:美的格力高歌猛进 家电板块获整体重估

国庆长假前,家电板块便开始蠢蠢欲动;长假过后,不少家电板块龙头股表现强势,例如美的集团,不仅股价创下历史新高,总市值还一度超过海康威视,成为深市A股市值最大上市公司。


e公司官微报道,从今年以来的涨幅看,家电龙头的涨势也相当不俗。据同花顺统计,不计今年上市的次新股,总共有10只家电股涨幅超过50%。其中格力电器、美的集团和华帝股份今年的涨幅分别为77.13%、75.49%和75.03%,老板电器和青岛海尔今年涨幅均超过60%,此外今年涨幅超过50%还有苏泊尔、小天鹅A、海信科龙、飞科电器和三花智控。


近期低市盈率个股得到资金的青睐,以大消费板块为例,市盈率为20倍的白酒股洋河股份,市盈率为26倍的乳业股伊利股份等,近期均走出一波不错的行情。有机构认为,当前低市盈率是王道,进入10月下旬,随着三季报的陆续发布,估值较低、业绩有明显改善的上市公司将受到市场追捧。


从统计数据看出,家电板块估值具备很大的优势。同花顺统计显示,总共有18只家电个股市盈率低于30倍。其中青岛海尔的市盈率最低,仅为10.76倍,格力电器、美的集团、海信科龙、华意压缩的市盈率也都仅为10多倍。九阳股份、万和电气和小天鹅A的市盈率均为20倍。


而从业绩上看,多数家电公司业绩持续增长。截至今日,有35家家电公司预告了三季报业绩,其中28家预喜,占比达到八成。今年涨幅较大的华帝股份、浙江美大、老板电器、苏泊尔等均预告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长上限超过30%。


方正证券表示,消费升级大背景下,改善型、享受型需求持续提升,具备品质、品牌优势的龙头企业将持续受益,在地产下行以及原材料成本上涨压力下,通过产品升级、集中度提升,龙头业绩依旧确定。


国联证券表示,与海外龙头公司相比,我国家电公司净利润水平好于海外龙头公司,但估值水平却低于海外同类公司,这使得我国家电公司获得了海外投资者的青睐。从苏泊尔和美的集团2017年中报股东名单可以看出,低估值高成长的家电龙头吸引了海外投资者。海外投资者的进入或将使得我国家电龙头企业估值与海外家电龙头估值相同步,这将使得我国家电龙头价值重估。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