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闻泰科技股东疑违反减持承诺 被疑后缩减减持规模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实习记者陈晴、每经记者鄢银婵、每经编辑赵桥 时隔两个月,闻泰科技股东(600745,SH)(原证券名:中茵股份)股东东海基金调整了减持计划。10月11日晚间,闻泰科技公告称,东海基金拟将减持比例从

每经实习记者陈晴、每经记者鄢银婵、每经编辑赵桥

时隔两个月,闻泰科技股东(600745,SH)(原证券名:中茵股份)股东东海基金调整了减持计划。10月11日晚间,闻泰科技公告称,东海基金拟将减持比例从原来的8.80%降低至5%,这意味着原本3.8%的超标减持计划被取消。

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8月4日,每日经济新闻曾对其此前披露的减持计划进行了报道,并独家发现其疑似存在超标的情况。

股东调整减持计划

10月11日晚间公告显示,闻泰科技股东东海基金调整了减持计划。此前的减持计划为,东海基金拟将其所持公司5607万股(占公司股份比例为8.8%)转让给云南融智,转让价格为22.35元/股,协议转让总价款为12.53亿元。

最新公告显示,东海基金与云南融智经友好协商,于2017年10月10日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之补充协议》,将拟转让股份数调整为3186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5%。转让单价仍为22.35元/股,协议总价款7.12亿元。东海基金所持剩余闻泰科技3.8%股份的转让事宜由双方另行协商确定。

为何东海基金调整减持计划?闻泰科技公告中并未详述。但这或与此前公司的减持承诺有关。2017年8月4日每日经济新闻曾报道,今年6月7日公布的东海基金减持计划为:自公告之日起的六个月内东海基金旗下两项管理计划合计拟减持数量不超过中茵股份股份总数的6%,即3824万股,减持方式为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等法律法规允许的方式。

记者发现,在8月披露的减持相关内容中,东海基金方面的减持计划为8.8%,加上东海基金2017年7月19日至2017年7月20日期间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1%,两次减持股份比例合计达9.8%,远超出此前减持计划中提到的6%上限。

“之前减持计划说不超过6%,但现在减持8.8%,肯定违规了。”北京问天律师事务所主任张远忠张远忠此前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此前减持计划中所说的是“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等法律法规允许的方式”,那么协议转让方式当然是法律法规允许的方式。所以公司股东这次协议转让减持8.8%是违反减持承诺的。

股东减持不断来袭

对于闻泰科技来说,除了东海基金,更多的减持大军来袭。公司9月20日晚间公告显示,公司股东高建荣持股占比6.48%,股东冯飞飞持股占比2.59%,高建荣与冯飞飞拟自公告之日起六个月内清仓减持其所持有的共计9.07%的股份。

不仅如此,闻泰科技此前公告称,8月3日收到股东苏州中茵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中茵)减持计划告知函。根据计划,苏州中茵自本公告之日起六个月内(本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内不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股份)将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等法律法规允许的方式减持其持有的全部持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17%。

据悉,高建荣、冯飞飞实际控制苏州中茵,高建荣此前曾实际控制上市公司。

原实际控制人拟清仓式减持,计划减持股份比例合计高达19.24%,加上此次东海基金的减持,闻泰科技有何应对之策?10月12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闻泰科技董秘办,但电话未能接通。

武汉创银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财富经理刘学万分析称,近两年以来,监管部门对于违规减持监管持续加码,但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违规减持花样翻新层出不穷。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上市公司股票遭减持并非利好,尤其是股东大额减持或者清仓式减持的上市公司,投资者更要格外谨慎。

除了减持,闻泰科技近期也麻烦不断。据公告,继8月底闻泰科技独董薛爽对公司半年报投下弃权票后,公司10月9日召开的董事会上,在针对四项议案审议表决时,其中有两项议案遭董事徐庆华投下反对票。9月15日,上交所向公司发出了针对半年报的《问询函》,要求对公司内控有效性及相关财务信息作出合理解释并依法披露。上市公司申请延期回复。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