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ST建峰重大资产重组收官 重药控股即将登场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ST建峰重大资产重组收官 重药控股即将登场 *ST建峰10月12日晚间披露了《重大资产出售

原标题:*ST建峰重大资产重组收官 重药控股即将登场

*ST建峰10月12日晚间披露了《重大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实施情况暨新增股份上市公告书》,标志着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已经收官,未来恢复上市时将以“重药控股”的新面目出现。

根据公告,*ST建峰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包括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两个部分。一方面,上市公司将拥有的除东凌国际706.90万股限售股外的其他全部资产及负债向建峰集团出售,建峰集团支付对价为现金,交易对价约14.87亿元;另一方面,公司向化医集团、深圳茂业等22名重庆医药股东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其合计持有的重庆医药96.59%股份,交易对价约66.79亿元。

本次重组完成后,化医集团成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仍为重庆市国资委。此次新增股份的发行价格为5.93元/股,增发数量约11.29亿股,发行完后*ST建峰总股本将由5.99亿股增至约17.28亿股,公司主业亦由化肥及化工材料变更为药品、医疗器械的批发和零售业务,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将得到提高。

根据有关业绩承诺,重庆医药2017年至2019年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5.53亿元、6.23亿元与7.00亿元。按照新的总股本17.28亿股计算,折合每股收益0.32元、0.36元和0.41元。

重庆医药是国内规模较大的区域性医药流通企业,2015年销售收入在全国药品流通企业中排名第10位。如今恰逢国家力推“两票制”,可借此政策东风加速发展。重庆医药表示,“两票制”实施后,将使公司毛利率较高的纯销业务的规模上升,分销业务的规模下降,毛利率水平和对下游消费终端的控制力得到进一步增强。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