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中国经济驱动力正在转变 好股票突然多了起来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今年9月份,该基金购入空调生产商格力电器,预计未来2-3年包含股息将为其带来多达60%的回报。这是该基金首次投资中国A股。

新闻配图

随着消费者的荷包越来越鼓,中国不缺股票可买,只要你知道如何应对风险。

据彭博社报道,挪威主权财富基金的原基金经理、目前在Skagen Funds担任投资组合经理的Fredrik Bjelland认为,随着中国经济的驱动力从固定资产投资转向消费,选股人迎来了证明自身实力的好时机,可供选择的公司可谓不少。

“中国正处在居民收入持续增长的时期,”Bjelland周二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人们希望提高生活水平,想要更好的产品、更高的质量,不论是食品、家用电器还是酒水饮料。”

现年39岁的Bjelland于8月份加入了总部在挪威Stavanger的Skagen。此前,他任职于挪威银行投资管理公司(Norges Bank Investment Management)驻上海办公室,为该石油基金内部管理的中国股票投资组合担负特别职责。

“我一直认为,观察哪些类型的企业或风险敞口是A股市场独有的,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Bjelland说道。“是否有股票只能在A股市场买到,在香港市场无法以恰当的价格取得敞口?反之亦然。”

Bjelland在Skagen与合作伙伴Knut Harald Nilsson和Cathrine Gether共同管理着Kon-Tiki新兴市场股票基金。该基金规模达到320亿挪威克朗(40亿美元)。今年9月份,该基金购入空调生产商格力电器,预计未来2-3年包含股息将为其带来多达60%的回报。这是该基金首次投资中国A股。

“未来10年,有趣和重要的是,在中国找到可以靠自己的实力打造优秀品牌,不依赖外国品牌的公司。”

“出于公司治理、宏观和国有持股及估值等原因,我们对中国持谨慎态度,”他说道。“但是,在拥有3000多只股票的A股市场中,是有可能找到符合我们特性的股票的。”

Kon-Tiki过去一年取得了20%的回报率,与其22%的基准大体相符。该基金持有仓位最重的是三星电子,现代汽车和X5 Retail Group NV。虽然过去两年,新兴市场股市回报率达到了30%,但选股人仍有机会。

“新兴市场的估值仍远低于发达市场的同等企业,”他说。“我们仍然相信,有能力找到廉价的股票。”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