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永辉超市:跨区域布局基本完成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永辉超市:跨区域布局基本完成 投资要点: 公司公告: 近日,董事郑文宝先生、叶兴针先生,副总

原标题:永辉超市:跨区域布局基本完成

投资要点:


公司公告: 近日,董事郑文宝先生、叶兴针先生,副总裁谢香镇先生、陈金成先生分别致函公司董事会,表示因个人原因及为继续支持公司成为更开放型的公众公司及科技型零售企业,更好地服务社会及为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各辞去公司董事或副总裁职务。 吐陈为了更好纳新, 管理团队更新助力公司成长为一个伟大的公司。 本次辞职的董事和高管人员均为公司初创期的核心骨干。我们认为,本次几位董高人员的辞职有以下几点意义:首先本次几位董高人员的辞职不会对公司的经营产生任何实质影响,公司的核心经营管理能力早已流程化和制度化,不会因为个别人员的变动受到影响; 其次,本次董高人员的辞职是为了让更多年轻化和具备互联网思维的团队进入公司高层, 对于公司未来长远发展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再次,本次团队人员变更彰显公司会随着市场和公司经营发展的变化在不断进行优化和革新。表示公司在由小变大的发展过程中始终在考虑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挑战和风险,并能够根据变化积极进行自我修正和调整。这是一个伟大公司所具备的基本素质和良好基因。


公司核心竞争力充足, 收入规模至少有 5 倍的空间, 净利润至少有 10 倍的空间。 公司核心竞争优势充足,竞争壁垒高,标准化复制能力强。 我们预计,中长期来看, 公司收入规模至少有 5 倍的增长空间,净利润至少有 10 倍左右的增长空间。未来的成长空间巨大。? 公司现金流结构的拐点完成公司由一个好公司向好股票的转变。 随着公司新开门店培育期的大幅缩短及规模的扩大, 从 2016 年开始, 公司经营现金流将完全支持展店资本支出和现金股利支付,结束长期以来快速发展持续融资的发展模式。 公司未来业绩的增长将会直接转化为股价的上涨,使公司从一个好公司转变为一个好股票。


公司跨区域布局基本完成, 未来的展店主要为加密,提升未来几年的利润增速中枢。 经过多年的跨区域扩张布局, 公司门店遍布全国 19 个省份。 未来几年的展店主要为加密,因此公司的盈利能力将稳步提升,公司利润增速中枢将实现趋势性上移。


维持盈利预测, 维持“买入” 评级, 上调目标价至 14 元。 我们维持公司公司盈利预测,预计归母净利润为 20.5/27.6/36.2 亿元,对应当前股价的 PE 分别为 40/30/22 倍。 鉴于公司未来利润增速中枢上移,经营风险下移,股利支付率上调, 参考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及国际对标公司相同发展时期的估值水平, 我们给予公司 2018 年 50 倍 PE,对应的合理股价为 14 元,维持投资评级“买入”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