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西藏高海拔边检站助旅客预防高反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西藏高海拔边检站助旅客预防高反   中新网拉萨10月13日电 (王学文 孙翔)记者13日从西

原标题:西藏高海拔边检站助旅客预防高反

  中新网拉萨10月13日电 (王学文 孙翔)记者13日从西藏自治区公安边防总队阿里支队马攸桥边境检查站获悉,该检查站成立“党员先锋岗”服务窗口,为过往旅客普及预防高反措施和高原用氧注意事项等。

边检站官兵救援事故车辆。 王学文 摄

边检站官兵救援事故车辆。 王学文 摄

  马攸桥边境检查站位于西藏阿里地区普兰县霍尔乡境内,坐落于马攸木拉山脚下,海拔近5000米。这座高海拔检查站是219国道进入阿里地区的关卡,需检查登记过往人员及车辆,维护驻地安全稳定。

  边检站执勤官兵介绍,10月以来,该地气温已降至零摄氏度以下。检查站成立“党员先锋岗”服务窗口,为过往旅客普及《通行证签发管理办法》;官兵自发在闲暇时间为游客送开水,提高检查效率,以减少旅客在高海拔环境下的不适。

执勤官兵核查游客身份证、边防通行证等信息。 王学文 摄

执勤官兵核查游客身份证、边防通行证等信息。 王学文 摄

  检查站官兵还例行在马攸木拉山无人区巡逻。9月下旬,刘红带队巡逻时发现一辆白色越野车深陷沼泽,车内三名人员正在自救。此处海拔超过5000米,手机没有通讯信号;当时,气温骤降,冰雹随时会来袭。

执勤官兵进行认证对照。 王学文 摄

执勤官兵进行认证对照。 王学文 摄

  巡逻队官兵用铁锹、钢管和木板救援车辆,就地更换爆胎,借助巡逻车牵引,历时近2小时才将被困车辆转移到安全地面,帮助人员脱险。

边检站官兵帮助游客缓解高反不适。 王学文 摄

边检站官兵帮助游客缓解高反不适。 王学文 摄

  据悉,每年5月至10月是西藏旅游的高峰期,每天经过马攸桥检查站的人员达3000多人次。(完)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