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万马股份再度入选“2017中国能源集团500强”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万马股份再度入选“2017中国能源集团500强”   中新网10月13日电  又到一年颁奖季

原标题:万马股份再度入选“2017中国能源集团500强”

  中新网10月13日电  又到一年颁奖季。近日,“2017中国能源集团500强”榜单在北京揭晓,引起广泛关注。其中,浙江万马股份有限公司以营收63.8亿元,再次入围中国能源集团500强,位列第242位。而前不久,公司刚被评为“中国线缆行业最具竞争力企业20强”。

  万马股份自上市以来,业绩一直保持高速增长。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2011-2015年,万马股份营收复合增长率达26.14%,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23.17%。近几年,万马股份围绕“一体两翼”的发展战略,公司业务向高分子材料和汽车充电设备领域延伸,在稳步发展电缆主业的同时,大力发展新材料、新能源业务。

  2017年上半年,万马股份实现营收32.03亿元,同比增长17.16%,净利润为5718.66万元,同比下滑44.65%。对此,万马股份董秘赵宇恺表示,净利润下降,主要是公司持续加大对新能源板块的投入,对公司业绩造成一定影响,同时原材料价格波动幅度较大等因素也对业绩产生一定影响。市场分析认为,充电桩行业处于起步阶段,短期内仍需要资金投入。随着国家对发展新能源汽车行业的诉求增强,预计未来几年,投入大、布局合理的充电桩企业将迎来盈利的临界点。而万马股份是“2016中国充电桩十大品牌”之一,在充电桩领域具有一定的优势地位。

  上半年,除布局投入新能源业务外,万马股份线缆业务规模稳步提升,市场订单增长明显。受西安奥凯电缆事件影响,下游客户的订单向大型企业集中。凭借国内领先的线缆产品,公司在二季度的订单量大幅增加,上半年收到的主要线缆产品订单量累计同比增长45%,上半年公司实际用铜量同比增长20%。

  公司半年报显示应收账款增加,市场分析认为,公司具有近30年的线缆行业经验,已形成稳定的业务基础,公司下游客户在行业内具有良好的信誉。结合行业特点和公司以往数据来看,每年的四季度是货款回笼的高峰期。

  万马股份多次入选具有权威性的评选活动榜单,充分说明了万马股份的可持续发展能力,是行业对万马股份在电力和新能源汽车领域地位的认可,也显示了万马股份对未来发展前景的高度信心。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