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资讯

王志强:用高标准的魔根茶道打开世界之门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企业频道消息(杨德祥):7月25日,由国际在线、大公网、中经全媒体联合主办的“中国品牌的黄金时代,国际媒体看中国品牌”活动走进山西魔根集团,共同领略了中国茶文化和中草药

国际在线企业频道消息(杨德祥):7月25日,由国际在线、大公网、中经全媒体联合主办的“中国品牌的黄金时代,国际媒体看中国品牌”活动走进山西魔根集团,共同领略了中国茶文化和中草药结合的神奇效果。魔根集团董事局主席王志强在现场接受了国际在线企业频道的采访,详细介绍了魔根品牌的产品和制作工艺,讲述了企业用制药的高标准来制茶的故事。

待审【山西专题企业专访+企业频道企业家】王志强:用高标准的魔根茶道打开世界之门

魔根集团董事局主席王志强(吕希源摄)

王志强介绍,他最初学习的是中医专业,创业后为了更好地阐释中医,就继续学习了西医专业,希望用西方人能够接受的文化和方式来传播中医文化。因此,王志强在加拿大设立了爱天然集团,成为全中国第一个在发达国家上市的中草药企业。

中国一直是全球最大的茶叶生产国。五百多年前,山西灵石的王家大院就已经将茶叶做到了全球第一。可是作为国饮,如今从中国走向世界的茶叶却没有获得全球认可的品牌,更没能将中国茶道文化发扬光大。受此触动,王志强回到国内,卖掉制药厂,走向健康制茶的道路。中国茶文化的情结、新颖的制作工艺和突出的发展优势,使团队最终认可了他的想法和方案。在山西转型发展的绝佳机会下,魔根投入巨资,用制药的标准和工厂做起了茶厂。

王志强在国外演讲的时候常常讲中国的茶道,而魔根的产品不仅仅是茶,还加入了山西土生土长的各种中草药。王志强把连翘、甘草等大家耳熟能详的东西做成了袋泡茶,取名为“茶伴”,还建立了十分严格的生产标准。“茶伴侣”是一个比较新颖的概念,产品推出后也广受欢迎。

王志强介绍说,他们就是以这种传统的中医配伍的方式,让中草药换一种形象走向全球。比如在茶里加一点柠檬可以补充维生素、提神醒脑,加薰衣草香气宜人,嗓子不舒服可以加甘草。大多数的中草药,都可以用这种方式融入。

除此之外,魔根还推出了“茶点”这个产品。王志强解释道,对于山西,人们历来只看到它重工业省份的身份,却忽略了它农业大省的身份。魔根集团把山西的农产品结合在一起,做成魔根茶点,将中药的黄芪、山药的提取物渗透在大枣里面,再加入核桃和枸杞。以这样的工艺来制作的产品都有一个特点,就是去除了农产品中所含的重金属,在国内外的质量检测中——包括美国最严格的FDA(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检测——都是完全合格的。

说到经济方式的转型和企业的创新,王志强认为,作为一个企业,前期重要的是技术保障。但如今高科技的发展使得许多独家技术变得不再神秘。所以企业一方面要提高产品技术含量,另一方面要促成行业标准的制定,为行业的发展打造一个好的平台。

秉持中国传统茶叶的工艺精髓,结合现代先进科学技术,用制药的品质标准来制作茶产品,魔根以此敲开了FDA的大门,也使魔根品牌走上了通往世界的道路。王志强对此颇为自豪,他认为如今食品安全问题广受关注,魔根作为全国首家在发达国家上市的企业,值得推广,值得骄傲,也体现了晋商文化的再次辉煌。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