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资讯

山西商务厅长孙跃进:创新与融合助推山西品牌走向世界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企业频道消息(苗雨):由国际在线、大公网、中经全媒体联合主办的“中国品牌的黄金时代·国际媒体看中国品牌”系列活动首站行在山西成功启动。山西省商务厅厅长孙跃

国际在线企业频道消息(苗雨):由国际在线、大公网、中经全媒体联合主办的“中国品牌的黄金时代·国际媒体看中国品牌”系列活动首站行在山西成功启动。山西省商务厅厅长孙跃进在活动中接受了国际在线企业频道的采访,围绕山西品牌行系列活动,讲述了他对山西品牌建设和创新的思考。

【山西专题政府声音焦点图+全息热点列表】山西商务厅长孙跃进:创新与融合助推山西品牌走向世界

山西省商务厅厅长孙跃进(吕希源摄)

自2013年以来,“山西品牌中华行”活动成功地在全国省会城市、主要城市、港澳地区举行了38站。“四年来,我们一直在思考:如何通过持续不断的创新,让山西的产品走出去,从而提高山西产品在全国市场的影响力和覆盖率,并进一步扩大开放,走向世界”,孙跃进认为,最根本的还是要转变思想观念,实现创新。      

孙跃进指出,纵观国外优秀品牌的发展历史,它们的产品几乎都是随着时代的发展而有所变化的,这就是品牌创新精神的体现。可口可乐自进入中国,销量一直居高不下。每个年代,可口可乐都有不同的广告口号、产品包装和营销模式,既顺应了潮流,也把美国人的生活方式展现了出来。中国的自主品牌要发展,创新驱动必不可少。      

四年来的“山西品牌中华行”活动,就是不断创新的过程。孙跃进介绍,历史文化悠久的山西,不仅有煤,还有好酒、好醋、好米、好饼、好果、好肉、好药、好艺。在推广产品的过程中,他们创造性地运用国外的先进理念,通过文化品牌搭载商业展会的形式,帮助企业“走出去”,不断提高山西品牌产品在全国市场的占有率。“山西品牌中华行”活动以文化为灵魂、旅游做载体、商业做支撑、展会做平台,把山西厚重的历史文化、丰富的旅游资源与知名的品牌产品组成了商业嘉年华活动,亮出了一张张闪光的山西名片。      

对于如何提高创新能力的问题,孙跃进认为学习能力是创新能力的核心,深层次的创新在于教育。要重视人才储备,减少人才短板对企业创新发展的制约作用。近几年,山西紧紧抓住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机遇期顺势而为,通过“山西品牌丝路行”活动,让越来越多的山西产品和山西企业漂洋过海,享誉海外。在品牌“走出去”的过程中,如何实现与海外文化的融合,孙跃进也有自己的心得。      

“文化是本土的,也是不可复制的,所以必须在交流中实现文化融合。”孙跃进介绍,融合就是解决差异化的问题。在这个过程中,既要传承和维护中华文化,又要考虑西方文化,两种文化不是彼此之间的此消彼长,而是共同发展。缩小地域之间的文化差距,民族品牌在海外的生存和发展就会相对容易。山西是中国的面食之乡,面食种类繁多,口味独特,享誉世界,但是如何能像意大利面一样风靡世界呢?在民族品牌的海外传播中,我们应该有一个目标,力争把民族品牌打造成世界品牌,通过品牌的力量带动山西经济的发展。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