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海地铁将支持支付宝及银联扫码进出站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上海轨道交通俱乐部官方微博称上海地铁将支持支付宝扫码进出站,乘客只需“刷手机”即可乘坐地铁。上海轨道交通俱乐部表示目前正在对部分验票闸机进行改装和测试。

上海轨道交通俱乐部官方微博称上海地铁将支持支付宝扫码进出站,乘客只需“刷手机”即可乘坐地铁。上海轨道交通俱乐部表示目前正在对部分验票闸机进行改装和测试。

正在举行的2017云栖大会蚂蚁金服ATEC展厅也展示了支付宝智能出行服务,其中就包括支付宝刷地铁闸机的功能。

支付宝也在杭州、湖州、南京、武汉、绍兴、济南等一些城市(其他城市将陆续开放)发行了电子公交卡。用户可在支付宝APP领取电子公交卡,再使用乘车码付款,并且需要在具备扫码付款设备的公交车上才可使用。

上海轨道交通俱乐部官方微博还称银联扫码扣费也可进出站。2016年广州地铁启用该功能,拥有闪付标识的银联卡可在六号线二期、七号线一期车站的所有闸机以及线网其他车站每站目前设有两台专用闸机可使用。

北京地铁9月20日曾官方宣布,即日起北京地铁机场线率先实现刷二维码进出站。乘客通过易通行APP二维码过闸功能,可使用手机刷二维码直接进出站。

二维码扫描以外,NFC功能也可支持手机刷地铁服务。NFC是Near Field Communication缩写,即近距离无线通讯技术,是一种非接触式识别和互联技术,可以在移动设备、消费类电子产品、PC 和智能控件工具间进行近距离无线通信。

国内的三大电信运营商也推出了具有NFC功能的电话卡(SIM卡),支持的设备种类包括HTC、LG、三星、中兴、华为、魅族。用户可将原有手机卡换成NFC SIM卡,即可将手机用于公交“刷卡”。部分城市可通过APP客户端的公交应用进行充值。使用时需开启手机上的NFC功能。

目前部分具有NFC功能的安卓手机能够支持“刷手机”的服务。主流品牌包括小米,使用“小米钱包”添加公交卡;华为手机也可进入“华为钱包”开通Huawei Pay公交卡;三星也可绑定交通卡。

伦敦地铁自2015年,可使用手机上添加的银行卡或非接触银行卡的(contactless card)刷闸机上的读卡区域乘坐地铁。支持伦敦地铁卡技术的美国公司Cubic Transportation Systems正在研发刷脸和掌纹进地铁的功能,加速进站效率以缓解地铁的拥挤状况。

来源:蓝鲸财经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