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胡润百富榜发布 34名湖南富豪上榜


来源:潇湘晨报

今日,“2017 胡润百富榜” 出炉,今年2130 人达到财富20 亿以上,总财富17 万亿,平均财富涨幅为12.5%。中国最大的房地产商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以2900 亿元首次成为中国首富。蓝思科技的周群飞、郑俊龙夫妇以715 亿财富排名第20 位,蝉联湖南首富。

此次,是胡润研究院自1999 年以来连续第19 年发布“ 胡润百富榜”,上榜门槛已连续五年保持20 亿元人民币,上榜富豪财富计算的截止日期为今年的8 月15 日。榜单显示,34 名湘籍富豪上榜(夫妇联合上榜的以一名计算)。

从全国排名来看,59 岁的恒大许家印财富几乎是去年4 倍,以2900 亿元首次成为中国首富,他是胡润百富榜19 年来第12 位中国首富,也是历年来财富最高的首富。更值得一提的是,许家印半年身价上涨了2000 亿元。

从湖南排名来看,蓝思科技的周群飞、郑俊龙夫妇的财富较去年相比,排名上升了5 位,仍蝉联湖南首富。鉴于三一已迁址北京,本次百富榜上的湖南富豪前三名分别是蓝思科技的周群飞、郑俊龙夫妇,爱尔眼科的陈邦,尔康制药的帅放文、曹再云夫妇。而曾在2011 年当选中国首富的梁稳根,今年排名下降了60 位,排名2017 胡润百富榜第108 位。

榜单显示,在今年上榜富豪中,居住地在湖南的有34 名,比去年增加2 名;总财富2425 亿元,主要行业是医药行业和重型机械行业。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