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资讯

宝钢姜洪:定位高端产品 推动南非钢铁供应链整体发展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企业频道消息(冯知朋):由国际在线、大公网、中经全媒体联合主办的“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品牌的黄金时代,国际媒体看中国品牌”活动走进南非,

国际在线企业频道消息(冯知朋):由国际在线、大公网、中经全媒体联合主办的“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品牌的黄金时代,国际媒体看中国品牌”活动走进南非,开启“‘一带一路’世界品牌行”,了解中国品牌在海外的发展历程及奋斗故事。同期开启的还有《彩虹之梦》大型南非纪录片国际媒体行。活动期间,媒体团一行来到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宝钢欧洲有限公司南非代表处(以下简称“宝钢南非代表处”),对宝钢南非首席代表姜洪进行了专访。

【世界品牌行专题企业专访+企业家】宝钢姜洪:定位高端产品推动南非钢铁供应链整体发展

宝钢欧洲有限公司南非首席代表姜洪(童超摄)

“走出去”:让产品接受全球检验

姜洪介绍说,作为中国的世界500强企业,宝钢走出国门的时间比较早。早在1993年,宝钢欧洲贸易有限公司就已经在德国汉堡正式成立,该公司负责管理宝钢在欧洲、非洲以及中东地区的分支机构和开展贸易活动。随着欧洲钢铁市场竞争的日益充分,发展的空间逐渐减小。而与此同时,非洲经济尚属于发展阶段,所以对高端钢铁产品的需求十分旺盛,商业机会相比欧洲也更多。为此,2012年宝钢决定开拓非洲市场并在南非设立代表处,借此让企业能够更好地贴近服务南非及周边国家的市场和用户。

姜洪说,宝钢股份将“成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钢铁企业和最具投资价值的上市公司”作为企业愿景,一贯坚持做最好的钢铁,让宝钢在中国市场和世界市场上都成为一流的品牌。海外市场是检验产品质量的试金石,宝钢有信心、有能力去接受海外客户的检验。在顶级钢材厂商云集、客户严格苛刻的欧洲和中东地区,宝钢以过硬的产品品质和优质的服务能力,不断实现着突破。同时,努力拓展国际市场,努力为更多的用户提供高品质的产品与服务,也是宝钢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

谈及在南非的发展,姜洪称,宝钢南非代表处的目标是提供当地钢铁企业无法生产的高端产品,并努力提高这类产品在当地的市场份额。这样的市场策略,大大减小了宝钢与当地钢铁企业的贸易摩擦。由于在南非走的是高端市场,和当地的企业不存在太多竞争,宝钢产品的市场空间十分巨大。如今,宝钢股份生产的深冲食品罐、汽车板、家电彩涂板等高端钢材,已经在南非的市场上占据了很高的份额。其中,深冲食品罐的材料用钢甚至占到了南非市场用量的70%以上。

【世界品牌行专题企业专访+企业家】宝钢姜洪:定位高端产品推动南非钢铁供应链整体发展

姜洪与媒体团成员合影(童超摄)

拓市场:以客户需求为核心

宝钢对海外市场的开拓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例如摒弃了以往很多企业都采用的代理商模式,转而在当地直接服务用户。

姜洪介绍说:“宝钢提倡的是服务直达用户,让客户体验到宝钢真正的技术和服务。”以差异化竞争服务EVI(先期导入)为例,宝钢通过技术团队介入下游用户产品早期的研发阶段,充分了解用户对原材料的要求与需求,为用户提供更高性能的材料和个性化的服务。姜洪介绍说,宝钢EVI最为成功的应用就是在汽车板上。他表示,EVI能给用户带来的不再仅仅是那些冷冰冰的钢材,更是热乎乎的周到服务。

“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让宝钢股份在国际上拥有了众多的品牌客户并实现了与诸多大型跨国公司的长期合作。姜洪说:“这就是品牌效应。通过这些年的努力,我们的品牌已经被深深地植入到客户心中,每当他们有高端的需求钢铁产品需求的时候,他们就可能首先想到宝钢。”

对于宝钢股份在南非未来的发展,姜洪充满了信心:“经过几年的耕耘,我们在南非已经培养了一批比较成熟的高端用户,这些用户对宝钢的产品和服务都比较认可。”姜洪介绍,在当前“一带一路”背景下,宝钢股份正致力于加强与南非当地用户合作,本着“团结互信、平等互利、包容互鉴、合作共赢,不同种族、不同信仰、不同文化背景的国家可以共享和平,共同发展”的丝路精神,为南非钢铁产品供应链的整体发展贡献力量。“通过把整个供应链做大做强做优,我们期待为南非的经济发展和钢铁加工业及制造业做出更大的贡献。”姜洪说。(李远)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宝钢姜洪:定位高端产品 推动南非钢铁供应链整体发展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10/18/74faef85-5df5-4faa-b62d-d8936bb165e4.jpg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