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运用大量“黑科技” 深圳机场国际快件运营中心完成升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运用大量“黑科技” 深圳机场国际快件运营中心完成升级   中新网深圳10月13日电(郑小红

原标题:运用大量“黑科技” 深圳机场国际快件运营中心完成升级

  中新网深圳10月13日电(郑小红 张一清)百余吨进口包裹,短短6个小时完成海关清关。13日,经过近半年的设计施工,运用了大量“黑科技”进行升级的深圳机场国际快件运营中心(简称:快件中心)开始启用,实现了国际快件包裹“智能分拣、集中查验、分区操作”,到深圳的国际快件通关时间比以往缩短1/3。

  深圳市委常委刘庆生、深圳海关关长严楠、深圳市机场集团董事长罗育德出席了当天上午的启用仪式。

  记者在深圳机场看到,一架满载国际快件包裹的波音747大型货机刚一落地,海关系统就收到了快件的相关信息并开展风险分析。包裹运抵快件中心后,被一个个放置在智能分拣线履带上扫描过机,海关的风险研判结果作用到分拣线,高风险包裹在分拣线上识别到后送至人工鉴别,低风险无需人工查验的包裹则迅速通过履带。记者目测统计,95%以上的包裹得到自动验放,100余吨货物,短短6个小时就完成了海关的快速通关,在分拣线终端打包装车运至千家万户。

  深圳机场海关副关长邴政介绍,本次升级改造运用了大量的“黑科技”,基本实现了快件包裹上线、查验、下线、放行、扣仓和装车等作业链条的全程自动化。国际快件包裹在机场的通关由此前的“货等人、人找货”,变为改造后的“货找人、人等货”,海关监管执法顺应国际快件物流企业的运作,在同样的人力下,配合海关推行的非侵入式查验,以及未来将实施的“机检直放”、24小时通关等措施,快件中心能够处理的业务量将增长5倍以上。

  据了解,快件中心新配置的4条X光机分拣速度比老式设备提升一倍;智能底账系统对进出的全部快件及运输工具建立电子底账,实现“入区建账、出区核放、硬件联网、实时监控”。敦豪、顺丰等大企业可以自己分拣,快件中心也为广大中小快件企业提供集中分拣场地,在确保海关有效执法的基础上,提高企业运营水平,降低企业运营成本。

  顺丰速运深圳有限公司代表许志君表示,“快”是快递业的核心竞争力和生命线,公司对于此次快件中心的升级改造期待了很久。在近期的试运行阶段,我们已经感受到专区操作、智能分拣和集中查验给通关效率带来的提升。

  许志君还告诉记者,近年来国际快递包裹从向寄件人揽货到收件人收到快递,环节较多速度提升比较难。此次改造能够大幅压缩海关通关时间,在不久的将来,能够真正做到国际快件“当日到达机场,当日清关配送”,大幅提升进出口快递服务效率。(完)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