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赵薇哥哥天价离婚案揭秘:为啥明星、富豪打死不离婚


来源:苏宁财富资讯

来源:苏宁财富资讯这两天,赵薇的哥哥赵健离婚引发各路财经媒体争相报道,热度丝毫不逊于当红娱乐新闻。原因无他,作为上市公司“唐德影视”二股东的赵健,离婚的代价是价值5.2亿元的上

来源:苏宁财富资讯

这两天,赵薇的哥哥赵健离婚引发各路财经媒体争相报道,热度丝毫不逊于当红娱乐新闻。

原因无他,作为上市公司“唐德影视”二股东的赵健,离婚的代价是价值5.2亿元的上市公司股份转让给前妻陈蓉。

在富豪的世界里,一纸结婚证真是价值连城。

但在吃瓜群众的世界,看热闹不嫌事大。

不过,这一次赵薇哥哥的天价离婚案,在股民眼里可不是纯看热闹这么简单。

天价离婚,股民可不是纯看热闹

赵健离婚之所以拨动大家的神经,关键在于两人的股份分割以后,各自的持股比率已经低于5%,其中前妻陈蓉持股4.81%、赵健持股3.20%。这样两人都可以进行减持操作,一旦减持股份,投资者的财富就会受到影响,从这个角度来看,大家对赵健离婚一事也不是完全事不关己、纯看热闹。

今年5月证监会发布减持新规,新规的适用对象从此前的大股东拓展到持股5%以上的股东,并且就持股5%以上股东的减持行为进行了一系列的规定,比如这部分股东要想在二级市场集中竞价交易减持股份的,应在减持前15日进行公告等等。

证监会之所以对减持加强了监管,因为重要股东熟知公司运营情况,并且“清仓式减持”、“过桥减持”等行为开始流行,先来个高送转推高股价、重要股东顺势大幅减持,最后一定是散户高位接盘、关灯吃面,种种行为使得减持成为机构玩弄韭菜的重要手段。

从数据上看,重要股东的减持数量也在稳步提升,从2013年的1600亿元提升至2016年的3590亿元(参见图1)。而2016年股票市场行情非常一般,万得全A指数全年下跌12.91%,这种行情下重要股东的大量减持无疑会对股票走势雪上加霜。

资料图

至于减持对股价的影响,统计2016年重要股东减持公告日后10日及30日公司股价相对大盘的超额收益(股价涨幅-beta×上证综指涨幅),可以发现:无论减持股份数占流通股的比率为多少,通常重要股东减持公告后10日及30日,公司股价基本都是下跌的,其中公告30日后股价一般相对大盘指数下跌2%以上。

无怪乎大家来揣测赵健离婚到底是真离婚还是假离婚,因为如果是假离婚,赵健和陈蓉两人持股比率都在5%以下,就可以顺利在二级市场上进行减持了。一旦减持,按普遍规律,公司股价通常都会下跌,持有这家公司股份的吃瓜群众就要吃亏了。

资料图

为何明星打死不宣布离婚?

不过,一般人假离婚,也就是为了能多买套房子,但明星离婚或者明星的亲属离婚,无论真假,情况要比普通人复杂的多。

首先,明星离婚(分手)就是对天价财富的“割肉之举”。辛苦挣下的万贯财富要分走一半,吃瓜群众脑补一下都会觉得肉疼。

这一次,赵健因为离婚支付5亿元分手费,当年黎明离婚给乐基儿6套房产、将近1.1亿港币分手费……

再来看我大A股这个重要的造富市场,上市公司重要股东的离婚也通常是天价,比如今年6月华测检测(4.700, 0.14, 3.07%)董事长万峰因为离婚支付4亿元分手费,1月梦洁股份(7.260,0.08, 1.11%)董事长姜天武因为离婚支付10亿元分手费……这么高的分手费,谁能不肉疼?

其次,明星离婚会对演艺事业造成负面影响。明星为了不影响演艺事业发展,就算感情破裂也可能不离婚。普通人如果没了感情,可能会考虑孩子因素选择不离婚,但在明星那里,孩子因素可能还真不算重要一环,比如为了卖夫妻人设,明星可能继续维持婚姻,又或者对离婚消息秘而不宣,毕竟普通观众还是很吃这一套的,夫妻关系良好的明星夫妻也通常很有观众缘,比如邓超和孙俪。

不过,现在吃瓜群众的吃瓜水平连上档次,微博、新闻报道等媒体上po照片的时间、场景、乃至两人的表情,都会成为心细如发的吃瓜群众撕开卖夫妻人设明星的假面的重要手段。而人设的崩塌对明星演艺事业的影响无异于飓风过境,比如最近在网络与前女友展开翻旧账作文大赛的某男星,好男人人设已随雨打风吹去。

还有一个因素就是感情方面的负面新闻通常会对明星的演艺事业造成负面影响,黄奕、董洁都因感情方面的负面事件影响了自身事业发展,被曝出轨的男演员一般也不会受大家待见,文章一度事业跌入谷底、陶喆也被戴上渣男的帽子……

所以说,与其真离婚影响事业,还不如扮演假夫妻继续赚钱,你好我好大家好。

当然,金融我所欲也,八卦亦我所欲也。难得一件天价离婚案,既能学习金融知识、又满足了八卦的心态。而金融和八卦有很多相似之处,都是真真假假、起起落落,大家端好瓜子,适度旁观就好!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