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股市内参:大盘下周还有爆发的可能


来源:A股情报

一、证券要闻地方金融办补位一行三局:升级加挂金融监管局牌子一场地方金融监管改革正在进行。这场改革的主角是各地金融办,改革内容是为其加挂金融监管局牌子,增强监管职能。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河北、山

国庆长假后首周,A股表现可圈可点。

周一,三大股指悉数跳空高开逾1%,大盘强势上攻,沪指更是一度突破3400点整数关口。不过,由于跳空幅度过大,在接下来的交易日里,大盘走势以震荡拉锯为主,整体呈现沪弱深强的局面。从周涨幅来看,沪指本周涨逾1%;深证成指上涨2.8%,实现周K线八连阳;创业板指数大涨逾3%,领涨三大股指,并强势站上年线。 

截至周五收盘,上证综指报3390.52点,收盘涨0.13%,全天振幅仅0.37%;深证成指报11399.09点,涨0.81%;创业板指数报1926.07点,涨1.37%。沪深两市成交额合计达4587亿元。

下周股市将怎么走,机构巨丰投顾认为,仍有爆发的可能性,详见文中。

一、证券要闻

地方金融办补位一行三局:升级加挂金融监管局牌子

一场地方金融监管改革正在进行。这场改革的主角是各地金融办,改革内容是为其加挂金融监管局牌子,增强监管职能。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河北、山东、深圳金融办已加挂金融监管局牌子,江苏、湖北等地也正在研究推进这一调整,更多的地方将陆续加入。

对应的背景是,类金融业态繁多,监管职能又分散在各处,金融监管空白与重复并存,一些风险事件的暴露更是凸显当前地方金融监管格局内在的矛盾。

新一轮激发民间投资举措酝酿出台增速料继续趋缓

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为进一步激发民间投资活力,国家发改委等部门正研究制订系列方案,在降低民间融资困难和风险、降低企业制度性成本、提高PPP项目落地成效等方面酝酿出台具体措施,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

证监会:重拳打击上市公司大股东清仓式减持行为

10月13日消息,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13日表示,对于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违法减持甚至清仓式减持及相关违反违规行为,证监会将重拳治乱,严厉打击,对其中涉嫌刑事犯罪的坚决移送公安机关,依法追责,肩负起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职责,同时,警示上市公司大股东及其董监高应谨记并严守现行法律框架下的权、利、责边界,凡是敢触碰资本市场红线、底线的,必将付出沉重代价。

证监会核发9家企业IPO批文筹资不超过49亿元

10月13日消息,证监会13日核发9家企业IPO批文,沪市主板5家,深市创业板4家,筹资总额不超过49亿元。

大发审委下周二首次亮相,关键七人多来自监管部门

新一届发审委将于下周二正式履职,审核山东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好太太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的IPO申请。这是首届“大发审委”的第一次亮相,当天的IPO否决率、项目问询情况将为新一届发审的审核松紧度定调,这关系正在新股排队序列中待审的490家拟上市企业,也关系到参与新股发行、新股投资方方面面的市场参与者。值得注意的是,发行部副主任郭旭东领衔第一个、第二个项目的审核,并且,本轮新股项目审核,发审委“关键七人”多为专职委员。从目前公布的情况来看,下周至少有7家新股项目上会审核。

隔夜美股收盘:财报季开始纳指再创盘中与收盘新高

北京时间14日凌晨,美股周五收高,纳指再创盘中与收盘新高。投资者密切关注始于本周的财报表现。周五公布的经济数据表明通胀低于预期,但零售销售强劲增长。

二、公司要闻

山东墨龙内幕交易鱼肉市场吃相难看,证监会重罚1.2亿

证监会13日在通报对4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时表示:山东墨龙(股票代码:002490)案中,张恩荣、张云三作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董事长、总经理,滥用信息优势和控股地位,在上市公司重大亏损内幕信息发布前抛售公司股票,鱼肉市场,情节恶劣,是“吃相”难看的典型案例,严重侵害了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证监会果断出击、严肃处理,依法对其处以罚没款总计约1.2亿元。

高通对苹果出狠招,请求中国禁止生产和销售iPhone

北京时间14日凌晨彭博消息,高通公司在与苹果公司之间旷日持久的激烈诉讼战中祭出了大招,这个芯片制造商入禀北京一家法院,请求禁止在中国生产和销售iPhone手机。

盛运环保三季报净利预降超九成

对于业绩大幅下滑的原因,盛运环保表示,主要是在报告期内公司加快项目开发,导致财务费用、管理费用大幅增加;同时,由于公司垃圾发电项目设备总包收入是按锅炉水压试验及全部设备完工两个节点来确认,报告期在建项目建安进度未达到确认收入进度。此外,盛运环保2017年1-9月非经常性损益预计为700万元至900万元,主要为政府补助收入。

乐视网巨亏16亿:7年盈利几乎亏完,贾跃亭财富缩水400亿

停牌了半年的乐视网,先说10月17日还是没法复牌。然后这几天又“出事”:1、停牌重组的标的乐视影业,股东称无法查阅账目进行起诉;2、前日胡润百富榜出炉乐视系老板、创始人贾跃亭的财富从420亿元缩水95%到20亿元;3、昨晚又预计前三季度巨亏16.58亿元-16.63亿元。

新希望乳业重启上市,刘永好千亿资本图谱曝光

近日,随着新希望集团的子公司之一新希望乳业公布了招股说明书,准备二度冲击IPO,拟发行新股8537万余股,募集资金5.04亿余元的消息之后,再度引起了外界对刘永好的资产版图的好奇。

除了上市公司新希望六和股份以及即将上市的新希望乳业外,上述新希望乳业的招股书还披露,刘永好及其女儿刘畅控制的境内外一级子公司9家、境外二级子公司5家、境内二级子公司8家,及56家多级境内子公司。此外,在资本市场上,刘永好“新希望系”至少控股新希望、宝硕股份,参股民生银行、深圳燃气等多家上市公司。

三、热点板块

相关部门将实招出击激发民间投资活力(受益板块)

据中国证券报(公众号:xhszzb)记者获悉,为进一步激发民间投资活力,国家发改委等部门正研究制订系列方案,在降低民间融资困难和风险、降低企业制度性成本、提高PPP项目落地成效等方面酝酿出台具体措施,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

重点看第三条:鼓励民营企业进入轨道交通装备、“互联网+”、大数据和工业机器人等产业链长、带动效应显著的行业领域,在创建“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时积极吸引民营企业参与。发改委已明确,国家级新区要在激发民间投资上发力。业内人士分析,随着民营资本的参与热情提升,未来高端制造行业将率先获益。

A股红十月行情存分歧券商:关注金融与消费板块

受访机构人士表示,国庆节假期前,央行出台了定向降准政策;同时,消费领域有“十一黄金周”、京东购物节、淘宝“双十一”等年内重头戏,传统消费旺季来临,因而建议10月份投资者多关注金融和消费板块。李大霄看好低估值蓝筹股,尤其是银行板块。因为虽然定向降准于2018年初实施,但预期宽松,利好金融板块,尤其是银行板块。

四、机构看后市:

巨丰投顾:大盘下周还有爆发的可能,创业板指有望迎来新的行情

总体上,节后北上资金的大举介入,股指跳空上行缺口未完全回补,显示出做多力量的延续。而在基本面良好支撑下,随着企业盈利持续恢复,市场操作热情逐步升温,大盘还有继续上行的空间,尤其是在本周持续向好下,下周还有爆发的可能。而对于创业板,周五强势突破年线,意味着几大指数在全线创反弹新高后,有望迎来新的行情。当下,需要注意的是市场板块的轮动,且不可随意追高,继续持股下可关注三季报业绩良好股外,对于近期回调有望到位的资源股以及新能源汽车概念,可重点关注。此外,金融股连续整理后,下周也有望重新表现。

宁波顺海:静待股指再度冲击3400点

沪指在3400点附近还是会受到很大的抛压,但是这个位置股指并无向下做空的意思,本周沪指虽有调整,但整体幅度较小,题材概念板块表现靓眼;回顾本周,医疗、酿酒、环保等板块盘中均有不错表现。我们认为,目前市场节奏基本以维稳为主,而市场在这个位置洗盘结束,可能会再度冲击3400点整数关口。因此,不建议投资者在这个位置进行过多的操作,持股待涨为上策。板块选择上还是建议从近期政策扶持确定性较强的4G、5G,芯片替代,新能源汽车这几个板块上选择优质个股。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