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航控股拟合计56亿元增持三家航空公司股权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李兴彩○编辑全泽源海航控股今日公告,公司一次性收购新华航空、长安航空、山西航空等三家控股子公司的少数股东权益,合计交易对价达到56.46亿元。首先,公司拟以13.55亿元收购北京德通顺利投资顾问

⊙记者李兴彩○编辑全泽源

海航控股今日公告,公司一次性收购新华航空、长安航空、山西航空等三家控股子公司的少数股东权益,合计交易对价达到56.46亿元。

首先,公司拟以13.55亿元收购北京德通顺利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持有的公司控股子公司中国新华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新华航空”)10.25%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新华航空61.74%股权。截至6月30日,新华航空净资产为123.81亿元、评估值为132.05亿元,评估增值6.66%。财务数据显示,2016年和2017年上半年,新华航空经审计营业收入分别为47.47亿元、26.73亿元,净利润分别为4.16亿元、1.91亿元。

其次,公司拟斥资30.62亿元从海航航空集团有限公司、陕西长安航空旅游有限公司手中收购长安航空37.62%股权。长安航空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收购完成后公司持股比例将升至97.05%。截至6月30日,长安航空净资产为69.52亿元、评估值为81.39亿元,评估增值17.09%。财务数据显示,2016年和2017年上半年,长安航空经审计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1.55亿元、5.0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6275.79万元、3110.37万元。

另外,公司拟收购北京鸿瑞盛达商贸有限公司、海航航空持有的山西航空26.12%、23.27%股权,交易价格分别为6.5亿元、5.79亿元。山西航空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本次收购后公司持股上升至72.82%。截至6月30日,山西航空净资产为23亿元、评估值为24.87亿元,评估增值8.13%。财务数据显示,2016年和2017年上半年,山西航空经审计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8.21亿元、10.93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29亿元、6640.1万元。

公司表示,本次收购事项增强了公司对三家控股子公司的控制,有利于公司整体运营效率与未来盈利能力的提升,实现公司资源的有效配置及母子公司利益的一体化,进一步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