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创业板指重返年线 中线趋势乐观得到两因素佐证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重返年线中线趋势渐趋乐观《红周刊》特约作者金百临咨询秦洪本周创业板指出现震荡中重心持续上移的态势,在本周三更是重返年线。不过,由于上一次触及年线的时间是2017年3月17日,之后出现连续几个月的调整,

重返年线中线趋势渐趋乐观

《红周刊》特约作者金百临咨询秦洪

本周创业板指出现震荡中重心持续上移的态势,在本周三更是重返年线。不过,由于上一次触及年线的时间是2017年3月17日,之后出现连续几个月的调整,所以市场参与者担心创业板指再度调整。但是,周五创业板指再度活跃,在一定程度上打消市场参与者的疑虑。由此可见,短线创业板指的走势可能会进一步强势。

这也得到以下两个因素的佐证。一是此次创业板指回升的引擎较为强劲,比如医药股近期持续活跃,迪安诊断、泰格医药等医疗服务产业股持续回升。由于此类个股得到产业政策的积极呵护,成为各路资金竞相追捧的对象,也就有了股价持续强势的K线形态,进而打开了创业板指数的想象空间。

二是新兴产业领域不时出现新的强势品种和新的产业兴奋点。人工智能领域被认为是代表着人类发展方向的一个最具有想象力的产业,成为中长线资金积极配置该领域龙头股的底气源泉。由于人工智能涉及工业自动化、深度学习、数据入口等诸多领域,产业链条长、产业跨度大,所以不仅仅会成为我国宏观经济的发展引擎,而且还会成为创业板指未来涨升的引擎。比如光学仪器、视觉识别、大数据、云计算等方面,均可能涌现出持续高成长的产业引擎股。

与此同时,随着我国经济实力的增强,科研持续投入所带来的累积效应,正在驱动着我国产业升级。制造业的自动化、不断突破产业技术瓶颈已成为我国宏观经济的亮点,较为典型的就是汇川技术等相关个股在近期一直运行在上升通道。对此,有业内人士将此类个股视为创蓝筹,与主板的蓝筹股相呼应,显示出我国经济实力的增强对创业板指强大的驱动力量。

综上所述,创业板指重返年线,不仅仅是由于前期长期调整所带来的反弹能量,更有宏观经济、产业趋势所带来的做多能量,具有较强的突破意味。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可积极跟踪契合产业发展趋势的品种,包括人工智能、5G、医疗服务等。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