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医药股或成强势股摇蓝 中小板强势有望进一步延续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红周刊》特约作者金百临咨询秦洪本周中小板指强势前行,一方面得益于A股市场的大环境,不仅仅是维稳时间窗口开启,而且还在于包括中小板在内的A股市场的大环境出现积极而乐观的变化。如房地产产业政策的密集出台

《红周刊》特约作者金百临咨询秦洪

本周中小板指强势前行,一方面得益于A股市场的大环境,不仅仅是维稳时间窗口开启,而且还在于包括中小板在内的A股市场的大环境出现积极而乐观的变化。如房地产产业政策的密集出台,意味着社会财富的配置方向出现积极的变化,流动性好且具有长期发展方向的股权市场,成为社会财富新的配置目标,所以,存量资金的持股底气增强,增量资金也开始小幅加仓。在筹码锁定性能良好的市场,略有买盘就会驱动指数回升。

另一方面则得益于不时出现新的产业政策题材催化剂。比如说在前期,关于新能源动力汽车的双积分制、燃油车退出市场的时间表等,刺激着锂电池等相关产业链的个股股价持续强势。在近期则是关于医药、人工智能等产业领域不时出现新的题材催化剂。

尤其是医药行业在近期的产业政策更为频繁。10月8日,国务院发布《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意见》,从改革临床试验管理、加快上市审评审批、促进药品创新和仿制药发展等六方面提出了36条具体措施,鼓励企业研发新药和创新医疗器械,对医疗行业未来发展方向有着提纲挈领的作用。10月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上部署全面铺开公立医院的综合改革计划,进一步破解医改这一世界性难题。这就意味着医药行业进入到政策暖风频吹的风口,中小板指的强势也有望进一步延续。

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可以跟踪强势股。其中,医药股有望成为中小板指新的引擎。建议参与者利用盘中震荡,积极低吸医药股。一是契合当前医药改革的相关个股,主要是分级诊断受益类、一致性评价受益类个股。二是药品较为独特的产业股,比如麻醉药,管制类药品竞争相对缓和,恩华药业等个股可跟踪。再比如血制品股,此类个股经过上半年的股价调整之后,牌照优势有望显现出来,行业龙头品种中的华兰生物等个股可跟踪。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