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海通证券:港股牛市形态进一步确认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海通证券:港股牛市形态进一步确认 海通证券荀玉根近期发表观点认为,10月份港股涨势良好,截至

原标题:海通证券:港股牛市形态进一步确认

海通证券荀玉根近期发表观点认为,10月份港股涨势良好,截至10月13日,恒生指数上涨3.35%,突破2015年6月高点,港股牛市形态进一步确认。年初以来港股累计涨幅29.04%,领涨全球市场,跑赢韩国综合指数(上涨21.30%)、标普500(13.93%)、德国DAX(上涨12.79%)、法国CAC40(上涨10.31%)、日经225(上涨9.24%)、上证综指(上涨9.17%)、富时100(上涨5.54%)。


荀玉根认为,央行定向降准普惠金融,金融行业银行股领涨。9月30号下午,央行宣布对普惠金融领域贷款余额或增量达到一定标准的商业银行进行0.5%-1%不等的定向降准,上一次央行定向降准还是16年3月份。定向降准使整个金融行业受益,恒生金融业上涨4.02%,定向降准后第一个交易日10月3号,港股大涨,突破了15年的恒生指数高点,特别是港股的金融股领涨。10月以来银行股当中涨幅最大的是工商银行,涨幅为10.34%,剩余涨幅较大的为香港建屋贷款(上涨7.59%),建设银行(上涨6.48%)、招商银行(上涨6.19%)、交通银行(上涨6.14%)。央行定向降准对银行股具有明显的提振。


中国9月PMI指数继续上升,大陆经济改善带动港股上涨。9月30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中国9月官方制造业PMI升至52.4,达到2012年5月以来的最高点,环比、同比分别上升0.7%和2%。大陆企业占据港股市场的大部分比例,大陆经济形势一直是影响港股市场涨跌的重要因素。中国PMI与恒生指数有较强的相关性,大陆经济改善对驱动港股上涨具有明显的积极影响。港股市场估值进一步消化,优势凸显,看多港股的预期吸引着投资者。同时,从历史趋势来看,港股市场十月份多数上涨,存在“红十月”现象,近十年来除了16年10月和受金融危机影响的08年10月出现下跌,其余年份都存在“红十月”现象。


此外,南下资金的持续流入或助推港股进一步走牛。本周沪港通、深港通南下资金累计净流入96.21亿元。截至2017年10月14日,本周沪港通南下资金累计净流入55.78亿元,深港通南下资金累计净流入40.43亿元,合计96.21亿元,两市南下资金占香港成交额之比日均为2.59%,沪、深港通开通至今南下资金累计达5203.14亿元;沪港通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71.44亿元,深港通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74.48亿元,合计流入145.92亿元,两市北上资金流出占A股成交额之比日均为0.55%,沪、深港通开通至今北上资金累计达2337亿元。本周沪股通、深股通十大活跃个股为海康威视、中国平安、贵州茅台、伊利股份、美的集团、青岛海尔、招商银行、恒瑞医药、京东方A、五粮液。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