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股现皇室后裔? 38岁女子4年狂赚10亿


来源:凤凰网财经综合

来源:微信号浙股杭州临安,有一家上市公司,名叫帝龙新材,系全国装饰纸行业首家上市企业,2008年6月在深圳中小板上市。帝龙新材其前身是浙江万利实业有限公司,曾用名临安万马防雷器材有限公司、临安万利防雷

来源:微信号浙股

杭州临安,有一家上市公司,名叫帝龙新材,系全国装饰纸行业首家上市企业,2008年6月在深圳中小板上市。

帝龙新材其前身是浙江万利实业有限公司,曾用名临安万马防雷器材有限公司、临安万利防雷器材有限公司。2007年股份制改造时更名帝龙新材,2016年又更名帝龙文化。

帝龙文化老板叫姜飞雄。

在中国传统文化里,帝王、龙都代表九五之尊。

姜老板敢以帝龙命名公司,彰显了一股雄浑霸气。

不过,10年前,霸气的姜老板绝不可能想到,有朝一日,公司真会和“龙”扯上关系。

因违规买卖股票,10月9日,浙江证监局对帝龙文化股东第三大股东爱新觉罗肇珊出具警示函,引发媒体广泛关注。

据浙股君调查,爱新觉罗肇珊出生于1979年,原名肇珊,吉林省临江市人,本科学历,今年1季度刚更名爱新觉罗肇珊。

临江是白山市代管的县级市,临近中国满族的发祥地和满族文化圣山——长白山。

有资料显示,在某个特殊年代,爱新觉罗大多数改姓金、肇、毓等姓氏。

肇珊更名爱新觉罗肇珊,应该是家族恢复旧姓的行为。

爱新觉罗肇珊是什么人,她是怎么成为帝龙文化股东的呢?

这要从帝龙新材的一桩并购说起。

2015年12月,帝龙新材发布重组议案,拟出资34亿元并购游戏公司苏州美生元信息科技。

肇珊是美生元的第二大股东,持有17.49%股份。按照美生元的估值,此时肇珊的身家已经达到5.95亿元。

美生元成立于2013年11月,注册资金200万元。成立时肇珊以货币出资55 万元,持有27.5%股份。

根据信息披露,肇珊先后任北京分众无线传媒技术有限公司3G业务部总监兼媒介部总监、格融移动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商务副总裁、北京点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2015年4月起任苏州美生元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

肇珊目前是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CMPM1604班的学员,北京小魔仙科技据说也是她的公司,但股东和法人代表显示为刘永生。

美生元是一家神奇的游戏公司。

2015年7月,火凤天翔、杭州哲信入股时,公司估值为2亿元。

10月底,肇珊将部分持股分别转让给霍尔果斯水泽、杰宇涛、前海盛世、周团章时,美生元的整体估值已变为28亿元,肇珊一举套现1.6亿元

2015年年底被帝龙新材并购时,其估值又达到了34亿元——从成立到被并购,从200万元到34亿元,仅仅用了2年时间!

美生元34亿元并购方案公布时,曾引发资本市场的广泛质疑,有业内人士称其为“一个多企业的联合打包借壳行为”。

经由此次并购,美生元及被美生元火线收购的多家游戏公司,都完成了“借壳”上市。

2016年3月,此次重组获证监会有条件通过。

肇珊一变成为帝龙新材的第三大股东,持有6006.67万股,持股7.05%。帝龙新材也随之更名帝龙文化。

按照10月13日的收盘价,这些股份市值8.88亿元。

加上其之前套现的1.6亿元,4年时间,肇珊浮盈超10亿元。

今年6月,肇珊所持股份解禁——她是众多新晋股东中唯一仅限售1年的。

6月14日,帝龙文化公告,爱新觉罗肇珊拟减持不超850万股,占总股本的1%。

两天后,其即通过大宗交易减持343.43万股,套现4162.42万元——简直急不可耐——投资成本早已清零,不急才怪……

7月31日,爱新觉罗肇珊卖出帝龙文化31.38万股,当天又买入1万股,8月1日又卖出438,242股。

至此,爱新觉罗肇珊共减持帝龙文化690万股,套现8000多万元。

正是8月1日这笔买入1万股的误操作,涉及违规买卖,让爱新觉罗肇珊收到了浙江证监局的罚单。

爱新觉罗肇珊是不是满清皇室后裔?

她的股份是自己的还是代持的?

她与“帝龙”的联姻是巧合还是刻意为之?

美生元蹊跷并购背后,还隐藏着什么秘密?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白瑜 PF041]

责任编辑:白瑜 PF041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