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扬杰科技:IDM模式逐渐凸显成长性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扬杰科技:IDM模式逐渐凸显成长性 公司发布 2017 年三季度业绩预告, 预计前三季度归属

原标题:扬杰科技:IDM模式逐渐凸显成长性

公司发布 2017 年三季度业绩预告, 预计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1.98~2.13 亿元,同比增长 35~45%;预计第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6265.81~7732.47 亿元,同比增长 28.56~58.65%。


功率半导体 IDM 企业,下游应用广阔,进口替代空间巨大: 功率半导体在民用市场、轨道交通、电力电网、汽车电子以及军工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市场空间巨大。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更助推了未来几年对于功率器件的需求, 大规模提升功率器件需求。公司作为 2016 年中国功率器件排名第二的 IDM 企业,立足消费电子和民用市场优势积极拓展轨道交通、电力电网、汽车电子和军工领域,进口替代空间巨大。


二极管-MOSFET-IGBT 产线规划明确稳步推进: 作为具备制造能力的 IDM 企业,公司 4 英寸-6 英寸-8 英寸产线分别生产二极管-MOSFET-IGBT,产线迭代+工艺积累,稳扎稳打,战略布局明确。 公司公告, 公司还通过与高校技术合作、与中电 55 所签订投资协议以及募投项目等方式布局 SiC 等第三代宽禁带半导体。在新产线摊销完毕,产能持续爬坡后,公司盈利能力将大幅提升。


合作建广获得海外优质资源,内生+外延协同快速发展: 根据公告,合作建广资产间接参股瑞能半导体,获得高功率转换器件先进技术和稳定的 SiC 芯片供应渠道。公司注重内生+外延协同发展,未来有望借助已有产业格局和融资平台,内生与外延共同驱动下持续快速发展。


投资建议: 买入-A 投资评级, 6 个月目标价 28.9 元。我们预计公司2017 年-2019 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 42.0%、 35.0%、 30.0%,净利润增速分别为 56.1%、 35.6%、 30.6%,每股收益分别为 0.67 元、 0.90 元、 1.18元。


风险提示: 新产线产能爬坡不及预期,外延并购不达预期等。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