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创业板继续下挫:跌幅近2% 近百只个股跌超5%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承接早盘跌势,午后创业板继续下跌,盘中跌幅近2%,截止发稿,报1889.17点,跌1.92%;个股方面:九典制药、阿石创、世纪天鸿、威唐工业涨停,农尚环境、濮阳惠成、光威复材涨幅超过5%

凤凰网财经讯 承接早盘跌势,午后创业板继续下跌,盘中跌幅近2%,截止发稿,报1889.17点,跌1.92%;

个股方面:九典制药、阿石创、世纪天鸿、威唐工业涨停,农尚环境、濮阳惠成、光威复材涨幅超过5%;

跌幅榜上,海联讯、爱司凯、金银河、中孚信息、达安股份跌停,久之洋、多利、麦捷科技等多股接近跌停,跌幅超过5%以上个股近百只。 

中小创三季报预告基本披露完毕。截至10月15日,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的公司共2130家,中小板、创业板基本披露完毕,主板披露率为30.9%。其中,中小板9月底前披露三季报预告的公司家数占比为93.4%,创业板、主板10月初以来披露家数占比分别为89.6%、54.7%。

据海通证券统计,中小板、创业板前三季度净利累计同比为33.9%、8.1%,业绩分化趋势更加明显。每个公司三季报预告的净利润是一个区间,取其上下限的算术平均值近似代替为三季报的净利润值,由此进行后续的所有分析。

以披露三季报预告的公司为样本,中小板、创业板前三季度净利润累计同比分别为33.9%、8.1%,而半年报为23.1%、5.7%,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分别为26.3%、-8.5%,而半年报为13.6%、-15.2%。其中,创业板剔除温氏股份和东方财富(下称温氏和东财)前三季度累计净利同比为22.6%,而半年报为23.0%。

综合来看,主板披露率较低,数据可比性较弱,中小板保持高增长,创业板增速较低。预告显示,中小创业绩分化趋势更加明显,中小板-创业板净利累计同比从16Q1的-48.0个百分点回升至17Q3的25.8个百分点,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净利累计同比从-69.5个百分点回升至34.7个百分点。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