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神州优车UAI赛题上线最高可赢取10万元奖金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神州优车UAI赛题上线最高可赢取10万元奖金   中新网10月16日电 今日,由全球最大的非

原标题:神州优车UAI赛题上线最高可赢取10万元奖金

  中新网10月16日电 今日,由全球最大的非营利性专业技术学会IEEE和神州优车推出的UAI首届数据大赛考题正式上线,任务为预测未来某段时间内的神州专车订单数量。“需求预测”的数据与算法是智慧交通建模的重要指标。

  据悉,本届UAI赛题由神州优车技术团队开发,选手根据神州专车提供的不同区域的订单数据,预测未来某时段内,由某区域开往另一区域的订单数量。神州专车相关负责人介绍,不同区域不同时间会产生需求波动,比如居住区和商务区之间,如果系统准确预测订单需求,平台就能提前调配车辆匹配,提升平台运营效率,减少乘客等待时间。

  作为深度聚焦出行及汽车全产业链的平台,神州优车人车生态智能系统――优车智脑10年来在全国范围采集了包括用户、车辆、司机、道路环境等一手海量数据,涉及数百万自有车辆,3000万忠实用户,十亿级出行人次。今年8月,以优车智脑为技术支撑的智慧交通开放平台(UTOP)上线,UAI数据大赛作为其战略延伸,加速了算法落地及智慧交通建模。

  腾讯研究院相关研究人员认为,“在AI领域,目前中美之间的差距主要集中在技术层面,比如芯片。但中国企业在人工智能应用场景上做得非常好,大量的数据、大规模的计算和应用场景,在应用层面中美基本处于同一起跑线。”而神州优车作为国内拥有最真实、全面的出行场景与大数据公司,其“需求预测”代表了行业的高精尖水准。

  近年来,各国科技巨头都在人工智能领域加快布局,通过举办各种数据、算法大赛增进了AI技术与国际的交流与融合。本届赛事举办方IEEE表示,UAI赛题上线将吸引全球高校的专业选手及相关领域的工程师,其中不乏来自麻省理工、谷歌、微软、因特尔等AI高手,赛事涉及的交通场景和数据对于全球AI领域选手都极具挑战性。

  即日起,参赛选手可登录本次赛事官网Biendata.com查看并下载数据,提交方案的截止时间为2018年1月,获胜团队最高可赢取10万元奖金。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