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海南瑞泽PPP项目持续落地 手握超50亿园林业务订单


来源:青岛财经网

10月14日,海南瑞泽(002596)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三亚新大兴园林与六枝特区水务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框架协议,就六枝特区关寨镇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项目达成合作,项目投资规模约为5亿元。

公告显示,该项目的合作期限为15年,包括建设期(1年)和运营期(14年),公司预计全投资收益率为6.5%,建设期不计息;项目进入运营期后政府或其授权的实施机构每年付费一次。

海南瑞泽表示,该协议的签订和履行将扩大公司园林绿化业务的规模,为公司通过业务转型和拓展省外业务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了条件。2017年中报显示,海南瑞泽园林绿化业务收入占比达32.31%,而去年同期这一占比仅为9.19%。

有券商分析师指出,该协议的签订将会显现出海南瑞泽多元化战略的协同优势:一方面,大兴园林业务与公司水泥、商品混凝土为上下游关系,有助于保障公司水泥与混凝土采购需求,控制工程在运作过程中的水泥采购成本;另一方面,二者在拓展相关业务时可以有效整合资源,扩大合作空间,进一步发挥多元化业务单元在市场方面的协同效应。

即将到来的2018年也是海南建省30周年,海南瑞泽作为海南省内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园林绿化龙头企业,有望受益海南特区成立30周年带来的各种政策红利。

2015年,海南瑞泽将海南省生态绿化龙头企业大兴园林纳入体内,不断向园林ppp领域延伸。目前,公司园林业务在手订单充足,新签订单趋势良好。

海南瑞泽预计,今年1-9月净利润区间为1.05亿元至1.13亿元,同比增长536%-584%。除水泥市场价格上涨带来的混凝土、水泥业务大幅增长外,大兴园林在海南省内外新签订了多个施工合同并陆续开工建设,也带给公司园林绿化业务营业收入、净利润同比出现大幅增长。

公告还透露,当前大兴园林在手的绿化园林订单合计50.32亿元,将在未来2-3年内持续给公司带来收益。

与此同时,公司还在10月10日公布了股权激励计划,拟向98名激励对象授予860.75万股限制性股票,行权条件为2017年-2019年公司分别实现净利润2亿元、2.5亿元、3.5亿元。兴业证券认为,股权激励计划有助于保障公司核心团队的稳定性和工作积极性,推动公司未来业绩增长。

海南瑞泽表示,公司未来将充分利用海南省区域优势和政策红利,按照既定的发展战略,充分利用各板块之间的优势,协同发展三大业务,重点向园林绿化、生态环保产业转型。

null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