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恒顺众昇遭顶格处罚 实控人禁入市场十年


来源:北京商报

10月16日晚间,恒顺众昇(300208)披露公告称,公司于10月13日收到证监会的《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因为信息披露违规,公司被证监会罚款60万元,公司实控人被采取十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10月16日晚间,恒顺众昇(300208)披露公告称,公司于10月13日收到证监会的《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因为信息披露违规,公司被证监会罚款60万元,公司实控人被采取十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其他高管也被给予不同程度的处罚。

恒顺众昇在2015年8月3日收到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据恒顺众昇公告显示,证监会调查结果显示公司存在四处信息披露违规。第一处违规是股东质押股份和解除质押股份未进行披露。2014年12月17日-2015年4月21日,恒顺众昇股东新余清源环保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贾全臣、贾晓钰、戴一鸣发生所持5%以上股份被质押及解除质押交易,恒顺众昇未及时披露,直到证监会调查询问,公司才在2015年6月8日进行了披露。

第二处违规是工业园用地不适合建厂但公司未及时披露。恒顺众昇在2013年4月25日发布《关于对外投资印尼工业园项目的公告》,于2014年2月18日发布《关于印尼苏拉威西镍铁工业园项目一期建设启动的公告》、《印尼苏拉威西镍铁工业园项目一期可行性研究报告》,称工业园最终选址基本确定。但是实际情况确是,公司委托四川电力设计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电力”)进行勘察,2014年12月5日,四川电力表示场地的地质条件不适宜建电厂,恒顺众昇对此未及时披露。

第三处违规是合作对象间存在着关联关系未披露。恒顺众昇在2014年9月23日发布公告,称与PT. Artabumi Sentra Industri(以下简称“ASI”)签订《特种冶炼设备成套合同》;在2014年11月29日发布公告,称与ASI签订《高炉项目二期工程特种冶炼设备及余热电站设备成套采购合同》。此后公司又和PT. Pacific Metalurgi Indo Smelter(以下简称“PMIS”)签订《高炉项目一期特种冶炼设备及余热电站设备成套合同》,ASI和PMIS之间存在着关联关系,但是恒顺众昇没有进行披露。

第四处违规是提前确认收入和利润。恒顺众昇2014年提前确认与四川电力、ASI、PT Metal Smeltindo Selaras的收入,合计提前确认收入2.92亿元,合计提前确认利润1.4亿元。

鉴于上述违规行为,证监会对恒顺众昇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贾全臣作为恒顺众昇信息披露违法行为的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对其作为实际控制人指使上市公司从事信息披露违法行为,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合计罚款60万元。对时任总经理陈肖强、时任财务总监刘涛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20万元罚款,其他相关人士则处以3-15万元的罚款不等。同时鉴于违规的严重性,拟对贾全臣采取十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对陈肖强、刘涛采取五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白瑜 PF041]

责任编辑:白瑜 PF041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