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中金公司:环保督察风暴或将继续 板块中期配置潜力凸显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中金公司:环保督察风暴或将继续 板块中期配置潜力凸显 随着“十九大”召开日期的临近,环保板块

原标题:中金公司:环保督察风暴或将继续 板块中期配置潜力凸显

随着“十九大”召开日期的临近,环保板块近期出现拉升,今日早盘集体进入调整,板块跌幅较大,中环环保触及跌停,蒙草生态、环能科技和上海洗霸等逼近跌停,随后均有所拉升。中金公司认为,经历了长期底部磨练后,市场情绪结合即将到来的“十九大行情”的集中释放。年底环保板块将会受“十九大”叠加第八次“全国环境保护会议”,以及明年大部制调整全面展开等一系列政策因素催化,当前整个板块中期配置潜力逐步凸显。


中金公司看好环保板块中长期配置价值,“十九大”对于环保的定位预期非常高。自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对生态文明建设提出顶层设计和总体部署后,习总书记多次在各类场合对于“生态文明”方面的批示,讲话和论述,凸显出最高领导人对于环境保护治理的重视。我们认为,自2012年党中央第一次提出建设生态文明社会,经过5年时间,在大量的环保督察、关停和治理之后,十九大将是非常好的阶段性总结机会。对于5年来生态文明社会的建设,十九大很可能会提出新的,更高的标准和定位,以进一步推进环境保护和治理的进程。


年底第八次全国环境保护会议开启,6年后的回归意义重大。从1973年开始,全国环境保护会议已经成为了环保领域最重要的全国性会议,在会议上,国务院将会对未来5年左右环保行业的工作重心进行更加详细的布置。在距离上次全国环境保护会议召开6年后,结合本次十九大的时间节点,我们认为,本次会议将会对十九大提出的整体生态文明推进方案进行有的放矢的细化和总结,在诸如污水、大气、流域治理等热点领域,可能会出台更多具体严格的施行标准。


明年环保督察风暴或将继续。截至目前,第四次环保督察已经完成环保督察的全国覆盖。四轮环保督察对于实体产业的结构产生了极为深远的影响,诸如钢铁、煤炭、铝等工业产品领域,大批企业被关停整治。我们认为,考虑到党中央对于推进环境治理的决心,第四轮环保督察很可能不是最后一轮,而在明年,环保督察很可能继续在全国推行,对于先期关停的企业,将分门别类进行整治升级或者彻底出清,环保治理板块或将迎来更为持续的需求。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