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华策影视升级影视国际合作全新平台


来源:东北新闻网辽阳

法国时间10月16日,中国(浙江)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实验区亮相戛纳电视节华策酒会推介活动。此次活动也是这家国内唯一获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复成立、以文化出口为导向的国家级影视产业园区,首次在全球重量级影视盛会精彩亮相,吸引了BBC、华纳兄弟、德国公共电视台、俄罗斯CTC等全球知名公司参加。

 

null


法国瑞德集团亚太地区事务总监Paul barbaro作为戛纳电视节组委会代表出席酒会并致辞,他说,作为华策集团的老朋友,我看到了华策多年来的坚持、努力和快速发展,相信在戛纳电视节这个平台上能够促进华策集团与国际同行更多更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

今年4月春季戛纳电视节期间,华策集团创始人、总裁赵依芳获授戛纳“荣誉勋章”,成为首位获得该奖项的中国影视传媒人,此举被认为是全球娱乐市场对中国电视剧产业重视和认可程度升级的一个标志性事件。

 

据悉,中国(浙江)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实验区以“一带一路”建设民心相通工程为良好发展契机,依托杭州西湖区和北京丽都商圈得天独厚的影视资源优势和优惠政策支持,整体产业发展环境得到有力保证,即将于2018年中正式运营。更重要的是,该项目集影视国际交流平台、国际影视人才培养平台、影视产业投融资平台、影视创意创作平台、影视外贸企业孵化平台和全球影视文化研究平台这六大产业支撑平台于一身,将为中外影视产业中各个子领域提供优质服务。

 

null


(华策集团创始人、总裁赵依芳与BBC环球总裁Paul Dempsey)

华策集团创始人、总裁赵依芳在酒会上表示,“今天的中国,文化产业蓬勃发展,国家正式提出要将文化产业打造成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这为中外影视合作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我深信,作为具有市场化优势的影视龙头企业,在夯实内容产品工业化生产链的同时,华策作为国际实验区的主体运营方,有信心通过市场化的方式将这个新平台建设成为更好推动中外文化交流互鉴特别是国际影视合作的产业新平台。”

 

除了携国际合作实验区项目参加戛纳节,华策集团还携包括《创业时代》《凰权·弈天下》《老男孩》《独孤皇后》《橙红年代》《为了你我愿意热爱全世界》《盛唐幻夜》等22部爆款剧亮相戛纳电视节三楼展厅,受到国际同行高度关注。华策集团此前连续多年在地下一层的中国联合展区参展,今年首次独立设展,与BBC、Edemol Shine等国际知名公司比邻。据介绍,此举也是华策集团在深耕“华流出海”十余年后,顺应海外业务发展和国际合作全面升级的一个标志性事件。

 

null


据资料显示,在2016年和今年上半年中国电视台收视前10名、互联网点击量前10名榜单中,华策的作品分别占据了30%的份额,全网点击量破1000亿次,出品了如《解密》《锦绣未央》《孤芳不自赏》《射雕英雄传》《夏至未至》《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楚乔传》等一系列爆款内容。《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也在半年前的春季戛纳电视节上,被全球知名的WIT公司列入全球最受欢迎剧集榜单的第一名。此次亮相戛纳节的电视剧《创业时代》,主创团队在制作过程中的敬业、专业和工匠精神不仅在不久前获得央视《焦点访谈》点赞,其在藏区拍摄时为学校送温暖的活动也获得社会各界一致好评;《独孤皇后》则将启动与福克斯的联合营销策划,为全球更多观众送去中国“质造”。

 

近年来,华策集团积极践行“华流出海”,充分发挥民营影视公司的文化自觉和市场化优势,推动中华优秀文化走出去。自2006年开始,先后成立国际部、韩国办、美国办等,推进全球娱乐合伙人计划,与美国的华纳兄弟、索尼、福克斯,英国的BBC、ITV,俄罗斯的CTC、NMG等国际顶级传媒集团基于业务开展深度的全面战略合作,与Youtube、Dailymotion、Dramafever、Viki等海外平台合作,自建海外“华剧场”,成为在海外认知度较高的中国娱乐内容品牌剧场,至今已成功将10000多小时作品行销全球180个国家和地区,以市场化的方式传播优秀的中国故事,助力提升文化软实力。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