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神光大势预测:指数窄幅波动 柔性电子上涨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沪指小幅波动承接周一的下跌动能,周二沪深股指小幅低开,早盘在仓储物流、次新、家电、送转潜力、房屋租赁等板块带动下回稳反弹,冲高5日线遇阻,尾盘随稀缺资源、有色、黄金、稀土永磁、钢铁等周期股回调,先扬后

沪指小幅波动

承接周一的下跌动能,周二沪深股指小幅低开,早盘在仓储物流、次新、家电、送转潜力、房屋租赁等板块带动下回稳反弹,冲高5日线遇阻,尾盘随稀缺资源、有色、黄金、稀土永磁、钢铁等周期股回调,先扬后抑,完成当日小V反转,态势弱于预期。沪指最低探至3365点,在20日线和5周线获支撑,收盘微跌0.19%,成交1629亿元,较周一萎缩27%,逼近9月26日的近期地量,大宗资金净流出31亿元;深成指最低探至11214点,刚好在上周一的周线缺口(11121-11214点)上沿止跌,收盘微涨0.04%,成交2267亿元,较周一萎缩30%,创出8月25日以来的新地量,大宗资金净流出8亿元;中小板指跳空低开在5日线下,围绕开盘点位窄幅波动,以小阴十字星报收,最低探至7695点,并未触及上周的周线缺口(7575-7630点);创业板指跳空低开在20日线下,探低1868点将上周的周线缺口(1869-1880点)完全回补,不过上周一的日线缺口(1866-1880点)尚余2点未补,盘中反弹在10日线遇阻,未及5日线,收跌0.3%,回到20日线下,仍然最弱。

消息面相对偏多,主要包括: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7年10月18日(周三)在北京召开;美国白宫当地时间10月16日确认,总统特朗普将于11月8日至10日访问中国,特朗普将在北京与习近平主席举行会晤,并参加一系列双边、商业和文化活动;中国央行公开市场周二净投放1300亿元;商务部将继续加大力度培育外贸新业态;科技部会同有关部门正在推动科技创新面向2030的两个重大项目,一个是智能电网,一个是煤炭清洁的高效利用;工信部消息,北斗导航系统首次在国产民机上应用测试试飞成功等,继续为多头提供炒作素材和资金支持,努力维稳市场。

指数窄幅波动

从技术面来看,周二沪深股指以低开、缩量的小十字星报收,双双在上周一的日线缺口(沪指3357-3366点、成指11121-11214点)上沿附近止跌,区别在于沪指收阴、成指收阳,态势相对偏弱,主要表现有三:1、两市成交合计只有3896亿元,创出近3个月以来的地量,显示投资者追涨意愿不甚强烈,市场观望气氛浓厚。2、盘中反弹力度太小,股指冲高5日线即遇阻,仅将周一的阴线实体收复约1/3,使得周二的小十字星像似下跌过程中的抵抗。3、沪指连续两天跌落到近期神光反复提示的支撑线——2016年2月29日2638点和今年1月16日3044点的连线(见附图)之下,如周三不能站回该线(3383点)之上,根据时间原则可确认本次跌破有效,为短线行情蒙上一层阴影。从空间来看,神光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上周一的日线缺口支撑。此外,连接5月24日低点3022点和7月17低点3139点,是沪指近5个多月以来的下轨支撑线,以每天3.25点的速度上行,周三升至3341点,日渐逼近上周一的日线缺口,是下方的又一道防线。

结合神光启明星证券服务专家系统来看,周二的生命线位于3377点,沪指跌落其下,发出短线走弱信号。未来3个交易日的生命线依次位于3383、3372、3377点,其中周三的生命线位置略高,恰在上文提示的中长期支撑线附近,关注其阻力情况,如能重返其上,则短线有望继续反弹。

柔性电子板块涨幅居前

从板块上看,柔性电子、工业4.0和仓储物流等板块走势较好。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表示,2017年上半年,全球显示产业销售收入达497亿美元,同比增长11%;显示产品出货面积达964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了17%。中国大陆显示面板凭借多条高世代线建设,产能不断扩大,有望在2019年位居全球第一。在该消息影响下,柔性电子板块走强。个股方面,精测电子(300567)和丹邦科技(002618)等涨幅居前。

神光建议投资者关注柔性电子板块

周二上午上证指数小幅下跌,创业板指数表现差不多。神光建议稳健投资继续观望,耐心等待新机会。至于激进投资者,控制好仓位可以参与柔性电子等热点板块。

在此,我们特地精选了“两只绩优科技股”和大家共同分享,以供参考!大家可发送短信“神光投顾”到12114,或直接拨打神光免费热线400-766-7186即可免费获取!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朱英浩 PF066]

责任编辑:朱英浩 PF06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