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沪指走低量能创3月新低 两品种或带领资源股反弹


来源:凤凰网财经

周二上证综指震荡走低,收盘跌0.19%报3372.04点,险守10日均线;深成指涨0.04%报11275.34点;创业板指冲高回落,收跌0.3%报1876.99点。两市成交不足3900亿,创3个月新低

周二上证综指震荡走低,收盘跌0.19%报3372.04点,险守10日均线;深成指涨0.04%报11275.34点;创业板指冲高回落,收跌0.3%报1876.99点。两市成交不足3900亿,创3个月新低。

两市交投清淡,盘面热点不多。租售同权强势爆发,世联行、昆百大A、三六五网、市北高新相继涨停。次新股全面反弹,广东骏亚、来伊份、森霸股份、亚士创能等多股集体涨停。物流股午后崛起,韵达股份、飞力达、天顺股份涨停。此外,家电、商贸、电气设备行业也有不俗表现。周期股集体低迷,有色金属跌幅最大。环保、人工智能、稀土永磁等概念股跌势比较明显。

技术上看,上证综指走势偏弱,市场资金短期仍存在分歧,但指数仍然处于3360点-3400点区间当中,趋势并未走坏,可重点关注缺口支撑,等待MACD指标做出第二个底后,市场有望迎来再次做多的机会。中小板指昨天创新高之后回落,但抗跌能力在几大股指里面是最好的,同时,从基本面来看,中小板指的三季报业绩相较创业板指更加优秀,有望获得更多资金的关注。

券商普遍看好后市,方正证券认为,近期市场人气不散,活跃度不减,赚钱效应犹存,外围市场波动难以影响A股市场的运行节奏。综合技术分析,后市大盘在短暂反复后还将延续震荡上行态势,有望逐步创出新高。

申万宏源认为,随着一些积极信号的验证,市场乐观情绪将继续延伸,总体风险偏好仍将维持高位。后市成长风格有望占优,建议布局景气展望向好的行业板块。

中金公司则表示,短中期市场仍有上涨动力,投资者可继续保持乐观。行业板块方面,可在关注大金融、大消费基础上,增加部分业绩确定性增长、估值合理的成长板块龙头的配置。

银河证券也指出,近期投资者情绪有所回升,短期市场仍有上行空间。重点推荐业绩稳定、安全边际高、品牌溢价能力较强、存在估值切换行情的白马消费龙头以及大金融板块。

大势猜想:大盘或将在明日反转拉升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大盘今日是对昨日杀跌的一种延续,不仅仅是大幅低开,而且全天的走势都比较低靡,但是连续两天的调整,也为市场积聚了一定的做多力量,首先是清洗了一部分市场抛压,另一方面也为需要反弹的热点蓄积了动能,所以一旦大盘企稳,这些回调的板块将会一拥而上形成普涨局面,带领大盘上攻收阳。

应对策略:市场的低靡已经持续了两天的时间,相信市场有不少割肉盘离场,但是换个角度想想这也正是一种机会,机会总在绝望中出现,越是市场恶劣的时候越是行情到来的时机,投资者可不要急于割肉,静待市场的好转。

资金猜想:量能萎缩的下跌没有害怕的必要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市场的确是下跌了两天,并且前期的热点也是损失最为惨烈的,但是这类热点也是主力资金扎堆所在的地方,大盘呈现缩量的盘中杀跌,也就代表着主力资金还是锁仓的状态,而反弹只是迟到而已。

应对策略:周一以来的大跌本来就是出人意料,毕竟是在大会带给市场普遍良好的预期之下,所以理解为洗盘的想法最佳,并且缩量也是这一种看法的最佳辅证,投资者大可以安心持有耐心等待。

热点猜想:稀土和小金属有望带领资源股反弹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通过这么长时间以来的大盘特点可以知道,资源股虽然是一个过气的热点,但是也是大盘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同样也是反弹的中坚力量,大盘的反弹在即,一旦指数企稳,这一类板块将会发挥和权重板块一样的作用,而其中稀土和小金属又是最好的代表。

应对策略:无人问津的板块恰恰是主力资金喜欢发起突袭的所在,稀土和小金属板块恰好具有这样的特点,并且同时还具有维稳大盘和释放做多信号的特点,这种情况之下,投资者可以适当仓位部署这一类板块的个股。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白瑜 PF041]

责任编辑:白瑜 PF041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