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远光软件发声行业 参与8项标准的制定


来源:东北新闻网辽阳

 “一流的企业做标准,二流的企业做品牌,三流的企业做产品。”近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提出,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归口,中关村智联软件服务业质量创新联盟牵头,远光软件参与起草的行业标准《信息技术软件项目度量元》获工信部批准,于2017年7月1日正式实施;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牵头,远光软件参与制定的团体标准《软件企业评估标准》和《软件产品评估标准》正式发布,自2017年9月8日起实施。


    标准对一个行业乃至国家在规范质量水平、引导技术发展上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近年来,远光软件共参与了1项国家标准、4项行业标准、1项地方标准、2项团体标准和1项行业参考指南的制定,充分发挥了企业的技术支撑作用,助力行业有序健康发展。


    远光软件是国内领先的企业管理和社会服务信息系统供应商,拥有3000多名技术研发人员,建有1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珠海、北京、武汉3大研发中心。近年来,远光软件持续加大研发投入,聚焦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企业互联网等新兴技术研发,2017年上半年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28.85%,同比增长23.82%。


    在政产学研方面,远光软件积极与澳门科技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厦门大学等知名高校联合建立前沿技术、领域研究实验室,与阿里巴巴、亚马逊、华为、神舟软件、中国电子、中德人工智能研究院等研发实力国内外领先的企业单位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持续深耕技术研发。


    自2003年起,远光软件持续十几年被国工信部、商务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审定为“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并且连续4次被国家科技部认定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连续3年获评“自主可靠核心品牌软件企业”。凭借30多年服务电力行业大型集团企业的市场经验和技术积淀,远光软件于2016年获得了“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及服务一级资质”,标志着企业有能力承担国家级、行业级的大型信息系统建设项目。


    在自身综合实力不断升级的同时,远光软件还积极推动行业发展,参与行业标准制定,用先进的标准来武装、规范行业。远光软件参与起草的国家标准《JAVA语言源代码漏洞测试规范》,旨在提高国内软件开发企业的Java语言软件开发技术水平和Java语言源代码漏洞测试能力;行业标准《信息技术软件项目度量元》、《软件研发成本度量规范》、《电力企业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评估》、《电力企业信用信息采集指南》,为建立IT行业的基准数据库提供了度量基准,为电力行业企业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评估提供指导和参考,建立健全了电力行业市场主体信用体系;团体标准《软件企业评估标准》和《软件产品评估标准》,对企业的软件开发和服务能力、软件产品管理提出了规范性标准;地方标准《信息化项目软件开发费用测算规范》,对定制类信息化项目软件开发费用测算的方法和过程建立了规范。以远光软件为主导起草的行业参考指南《电力行业内部控制操作指南》,在推动电力行业企业有效实施内部控制规范体系,进一步提升电力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发挥了重要作用。 

null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