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百名经济学家寄语十九大之六:经济新动能增势蓄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百名经济学家寄语十九大之六:经济新动能增势蓄力   【聚焦十九大】(十九大时光)百名经济学家

原标题:百名经济学家寄语十九大之六:经济新动能增势蓄力

  【聚焦十九大】(十九大时光)百名经济学家寄语十九大之六:经济新动能增势蓄力

  中新社北京10月17日电 题:百名经济学家寄语十九大之六:经济新动能增势蓄力

  中新社记者

  中国经济正站在由要素、投资向创新驱动转型的风口。多位经济学家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即将召开的中共十九大将为这一重大转型增势蓄力,给新经济发展指明方向。

  腾讯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李刚:过去五年是中国数字经济跨越式发展的五年。一方面,互联网行业由服务和应用驱动转向科技创新驱动;另一方面,传统行业积极拥抱互联网,创生出诸多新模式、新业态,而这一切才刚刚开始。作为实体经济中最活跃和富有创造力的部分,中国数字经济在正确的政策指引下,未来发展前景一片光明。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B2B与跨境电商部主任张周平:受益于政策和国内外消费市场的强大需求等影响,中国跨境电商行业取得了蓬勃发展。希望十九大后跨境电商行业能获得更多创新和探索空间。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过去五年来,中国金融改革与发展取得瞩目成绩,在服务实体经济、促进经济转型和结构调整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未来几年,金融业要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在防范金融风险的同时,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效果。

  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巴曙松:下一阶段,中国的影响力将进一步拓展到金融、投资、技术创新等领域。期待十九大为全球金融体系的重构,为中国以坚实的步伐推动金融市场国际化,提升中国在全球金融体系中的影响力带来新的动力。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服务业研究室主任刘涛:当前,中国需要优化现代产业体系,促进服务业规模壮大、质量提升、竞争力增强,推动“中国制造”与“中国服务”互促共进。这既是抓住用好战略机遇、实现更大作为的必然选择,更是主动塑造战略机遇的制胜之举。希望十九大在这方面作出总体部署。

  经济学家管清友:中国正处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时期,经济增长动力强劲,新旧动能正在逐步转换,但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也很多。十九大将明确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机遇和挑战,指明未来努力的方向。

  中国建设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黄志凌:期待十九大通过深化改革,立足于激活国内市场、利用市场力量升级制造业技术水平,形成稳定的消费预期与投资预期。同时,期待中国加大投资与贸易服务开放力度,增强中国市场对国际社会的吸引力。(完)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