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继续增持美债 连续三个月成美国最大“债主”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美国财政部在华盛顿发布的国际资本流动报告(TIC)显示,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在8月攀升到了逾一年来最高水平,达到1.2万亿美元,持有量环比前月增加了345亿美元。

【相关报道】

美国半年度外汇报告:称赞中国避免人民币无序贬值

北京时间周三(10月18日),美国财政部在华盛顿发布的国际资本流动报告(TIC)显示,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在8月攀升到了逾一年来最高水平,达到1.2万亿美元,持有量环比前月增加了345亿美元。

中国连续三个月成为美国最大“债主”,超过日本的1.1万亿美元,因后者比7月减少了114亿美元。中日两国合计持有量在外国持仓总量中占到三分之一强。美国财政部数据显示,8月外国持有的美国国债总量增加了194亿美元至6.27万亿美元。

中国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外汇储备余额9月份录得第八个月增加,达到3.11万亿美元。今年1月,中国外储连续七个月下滑,自2011年以来首次跌破3万亿美元。随着中国的美债持仓连续回升,中国外储也一改此前跌势。人民币兑美元今年一度升值8%,从去年6.5%左右的损失中实现反弹。

2016年8月至2017年8月主要国家地区每月持有美债规模,单位为10亿美元。

通常被视为中国托管账户所在地的比利时8月份所持美债减少,从前月的994亿美元降至969亿美元。

美国财政部发布的报告亦包括了国际资本流动数据,显示8月跨境总流入1250亿美元,其中包括国库券和股票互换等短期证券品种。当月长期投资组合证券资金净流入672亿美元。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