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资讯

美联储新主席候选人变为五名 特朗普两周内将作决定


来源:北京商报

原标题:泰勒入局美联储新主席再添变数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周四与美联储主席耶伦会面,作为他寻找新候选人的一部分。上周四,一名白宫官员表示,特朗普曾与斯坦福大学经济学家泰勒会面,讨论这项工作。消息人士称,特

原标题:泰勒入局 美联储新主席再添变数

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周四与美联储主席耶伦会面,作为他寻找新候选人的一部分。

上周四,一名白宫官员表示,特朗普曾与斯坦福大学经济学家泰勒会面,讨论这项工作。

消息人士称,特朗普正在确定最终候选人名单,其中还包括美联储官员鲍威尔、前美联储理事沃什、特朗普首席经济顾问科恩以及耶伦,后者的任期将于明年2月结束。

而前美联储理事沃什的前景则有所褪色,三名知情人士称。他们拒绝透露原因,但沃什的学术背景比不上其他候选人,而且他在担任美联储理事期间,也曾遭到不同经济学家的批评。

其中一名知情人士称,特朗普在和泰勒面谈之后一直滔滔不绝地谈到他。特朗普向来倾向于雇佣和他关系比较好的人。不过,他曾在7月时告诉《华尔街日报》说他“希望看到利率保持在低位”,但“泰勒规则”就是因为约翰·泰勒而得名,泰勒规则通常倡导的是更高的利率水平。

不过,沃什和泰勒也都还在特朗普考虑的短名单上,知情人士称。其他候选人还有美联储现任主席耶伦、特朗普的首席经济顾问加里·科恩以及美联储理事Jerome Powell。

沃什没有回应置评请求。泰勒上周五在波士顿的一次会议上拒绝讨论美联储主席人选问题。

白宫办公厅主任Kelly上周四表示,特朗普离做出谁担任美联储主席的决定“还有一段时间”。Kelly告诉记者:“还有持续的面谈,所有参加面谈的人都是第一轮选择,我们还有更多的人选。”

特朗普上月晚些时候对记者表示,他已经会见了四名领导美联储的候选人,并将在未来两到三周内做出决定。

一名白宫官员表示,特朗普周三与泰勒会面讨论了这一工作,副总统彭斯、财政部长努钦和其他团队成员陪同在确定人选工作中进行协助。上个月,特朗普会见了美联储前理事沃什。新主席将掌舵美联储,因经济复苏和失业率下降,央行将从危机时代的政策中摆脱出来,尽管通胀仍徘徊在美联储2%的目标之下。

在耶伦的领导下,美联储提高了利率,并推出了缩减4.5万亿美元资产负债表的计划,其中很大一部分是通过债券购买计划积累起来的。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