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资讯

美财政部最新报告:中国并非汇率操纵国


来源:凤凰网财经综合

凤凰网财经综合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凌晨消息,美国财政部公布最新报告称,在2017年上半年中,包括中国在内的美国主要贸易伙伴国都没有达到“汇率操纵”标准。中国、德国、日本、韩

凤凰网财经综合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凌晨消息,美国财政部公布最新报告称,在2017年上半年中,包括中国在内的美国主要贸易伙伴国都没有达到“汇率操纵”标准。

中国、德国、日本、韩国和瑞士仍在美国财政部的主要贸易伙伴国名单上。

美国财政部仍拒绝给中国贴上汇率操纵国的“标签”,但在报告中表示“在降低双边贸易盈余的问题上,现在还缺少相关进展,美国财政部仍对此感到担心。”

美国对印度的外汇买卖“显著增长”表示担忧。虽然该国没有被列入监察名单,但美国财政部表示,将密切监测印度的货币和宏观经济政策。报告称,在截至今年6月的一年中,印度与美国的双边贸易顺差为230亿美元。

对于中美之间的贸易不平衡,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竞选时曾态度强硬,但这一态度在过去一段时间内已经有所软化。

今年4月,美国财政部在华盛顿发布的半年一度的汇率报告中表示,没有主要贸易伙伴正在操纵其货币以获取不公平贸易优势,这其中就包括中国。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