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前三季度三板IPO过会率80.95% 券商IPO储备三成来自三板


来源:中国网财经

原标题:前三季度三板IPO过会率80.95% 券商IPO储备三成来自三板   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券商

  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券商首发承销规模达到1669亿元,增幅高达98.45%,IPO家数也有大幅度增长。IPO提速后,申报上市的新三板企业家数显著增多。目前,在排队待审的拟IPO企业中,有约26%的企业来自新三板。另外,还有超过500家新三板企业正在进行上市辅导。

  26%拟IPO企业转自新三板

  数据显示,目前新三板挂牌企业中,进行了IPO申报的企业占IPO审核企业总数(包含终止审查、辅导备案登记受理企业等)的26%。

  截至昨日,新三板挂牌公司IPO首发申报已经接近两百家(未包含辅导备案登记受理企业).

  除此之外,还有更多新三板企业在为IPO做准备。目前,共有522家新三板企业处于上市辅导期,湘财证券、南京证券也在其中。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今年1月份至8月份,共281家新三板挂牌公司进行上市辅导,较2016年增加62.43%。

  从保荐机构角度来看,申请IPO的新三板企业中,国金证券保荐的数量最多,达到33家;其次是招商证券,为29家。记者据数据不完全统计,国金证券的IPO项目中,有30%来自新三板。除此之外,国元证券光大证券长江证券申万宏源等券商的IPO项目中,均有30%以上来自新三板。相比之下,广发证券中信证券国信证券等券商新三板项目的占比较小。有业内人士认为,各保荐券商在开拓IPO市场、寻求业务突破点时,新三板为优质的市场,在新三板已形成一定资源优势的保荐券商可通过进一步布局实现突破。

  前三季度17家新三板企业过会

  广证恒生研究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共有21家新三板企业上会,17家新三板企业过会,4家企业未通过,此外2家新三板企业IPO申请处于暂缓表决状态,平均排队时间为1.14年。

  事实上,至今新三板共成功过会30家企业,今年前三季度过会数量就超过总数一半。

  IPO加速后,2017年第三季度的新三板过会企业相对于一季度、二季度显著增加,第一季度以及第二季度月平均过会企业数为1.17家,而第三季度月平均过会企业数为4.67家。前三季度共有四家新三板企业申请IPO被否。

  四家上市被否的新三板企业的共同问题有两点:持续盈利能力不足、规范运营问题。

  广证恒生分析师认为,未来短期内若证监会IPO速度维持不变或下降,则由于企业预期的变化带来的IPO时间成本有可能不减反增,因此有意向进行IPO的优质企业可提前做好资本规划,更早决定合理的时间点上市。

  另外,今年以来,新三板前三季度新增预案拟募集资金总额达1375.5亿元,而前三季度实际实施完成募资达到1034.54亿元,同比增长7%。9月份新三板定增市场75%的融资完成率不仅是连续第五个月回升,更创下年内最高水平。

(责任编辑:金易子)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