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142亿产业资本增持206家公司 三维度解密重要股东布局玄机


来源:中国网财经

原标题:142亿产业资本增持206家公司 三维度解密重要股东布局玄机   编者按:沪指自8月28日以

原标题:142亿产业资本增持206家公司 三维度解密重要股东布局玄机

  编者按:沪指自8月28日以来呈现震荡整理的态势,后市A股动向引发投资者关注。分析人士认为,重要股东增持显示出其对公司价值的认可,在震荡市中往往对后市热点产生积极作用。统计显示,自8月28日以来,有206家公司重要股东在二级市场对其股票进行了增持,增持股份数量为10.85亿股,增持参考市值为142亿元。今日本文特从市场表现、机构评级和行业特征等三角度对上述个股进行分析解读,供投资者参考。

  逾六成个股跑赢大盘

  8月28日以来,大盘整体在3350点至3400点间震荡整理,而部分重要股东更是借市场震荡多次增持上市公司股票,给这些股票股价带来了正向刺激。《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公司、高管、实际控制人以及持股比例较大的个人等重要股东8月28日以来截至昨日累计净增持206家公司股票,变动部分涉及资金为141.64亿元。

  进一步看,21只个股重要股东8月28日以来净增持金额居前,均在2亿元以上,康得新尤夫股份2只个股重要股东期间净增持金额稳居前二,均在10亿元以上,分别为10.67亿元、10.15亿元,中电广通(8.49亿元)、爱建集团(6.25亿元)、海立股份(5.67亿元)、利亚德(5.06亿元)、红豆股份(4.32亿元)、粤泰股份(3.85亿元)、必康股份(3.45亿元)和东旭蓝天(3.12亿元)等8只个股重要股东期间净增持金额也均在3亿元以上,其余重要股东净增持金额超2亿元的11只个股分别为:豫金刚石全新好新洋丰建研集团龙元建设美克家居三峡水利顺网科技威华股份鹏博士光电股份

  从上述206只个股8月28日以来市场表现来看,在当前199只上市交易的相关个股中,129只个股期间股价表现跑赢同期大盘(沪指同期上涨1.22%),占比64.82%。除中环环保国科微普利制药华大基因等今年以来上市的次新股期间实现显著涨幅外,鹏欣资源(37.80%)、梦舟股份(32.92%)、金龙汽车(28.96%)、鹏博士(25.35%)、辉隆股份(24.62%)、西藏旅游(22.73%)、三毛派神(22.21%)、雪榕生物(20.61%)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在20%以上。

  对于重要股东净增持金额居前、市场表现突出的鹏博士,国信证券表示,公司作为价值与成长兼备的民营宽带运营商较国有宽带运营商应享有更高的溢价空间,未来随着在网率逐步提升,业绩将得到稳步支撑,维持“买入”评级。

  机构扎堆看好16只个股

  在重要股东看好增持股票价值的同时,其中部分个股也受到券商机构的看好。在上述206只个股中,有98只个股近30日内被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16只个股近30日内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5家及以上。具体来看,*ST华菱杰克股份近30日内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为11家,并列第一,华鲁恒升(9家)、南都电源(9家)、温氏股份(8家)、桃李面包(7家)、晨鸣纸业(7家)和美的集团(7家)等6只个股近30日内机构看好评级数均在7家及以上。其余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在5家及以上的8只个股分别为:正邦科技、三

  重要股东增持个股所具有的行业特征,为投资者寻找市场下一风口提供了重要参考。《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8月28日以来,重要股东净增持的206只个股主要扎堆在农林牧渔、休闲服务、家用电器、轻工制造等四大行业,行业内重要股东净增持个股家数占行业内成份股总数比例均在10%以上,分别为:15.91%、12.12%、11.67%和10.57%。

  农林牧渔行业方面,有14只个股8月28日以来被重要股东净增持,其中神农基因(13120.34万元)、荃银高科(11483.03万元)、雪榕生物(8888.08万元)、天邦股份(8662.54万元)、正邦科技(7913.38万元)、温氏股份(6866.61万元)等个股重要股东期间净增持金额居前,均在6000万元以上。对于该板块的后市机会,中信证券表示,进入四季度后,农业政策将进入密集发布期,农业板块主题性机会升温,2017年也将不例外,梳理相关农业政策推广和试点情况来看,土地流转和农垦相关政策有望继续深入推进,相关主题将持续活跃。

  对于重要股东扎堆看好,频繁位居涨幅榜前列的家用电器板块后市机会,国泰君安证券表示,继续看好年底估值切换行情,建议增持家电板块,重点推荐竞争优势边际提升的龙头:青岛海尔、美的集团、格力电器老板电器海信电器三花智控等,继续看好小家电龙头的长期成长性,推荐飞科电器苏泊尔新宝股份莱克电气等。

  集中增持农林牧渔等四行业

  峡水利、潞安环能、利亚德、海康威视、新洋丰、腾邦国际长盈精密

  进一步看,上述98只个股中,有46只个股机构给予预测目标价,其中盛通股份(79.51%)、雪榕生物(65.60%)、华鲁恒升(56.86%)、南都电源(55.04%)、岭南园林(41.27%)、豫金刚石(40.17%)、新洋丰(39.58%)、天顺风能(39.53%)、晨鸣纸业(39.31%)和荃银高科(38.79%)等个股目标涨幅居前十,后市上涨潜力较高。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机构看好的98只个股三季报业绩整体向好,将成为这些股票股价上行的另一推动力。截至昨日收盘共有76只个股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59只个股业绩预喜,沙隆达A三季报净利润有望同比增长8539.02%,居第一,超华科技预计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幅达907.34%,居第二,另外雪榕生物、河钢股份金洲管道围海股份、盛通股份、美年健康、利亚德、南大光电、岭南园林、尤夫股份和东方海洋等个股预计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长也均在100%以上。

  对于机构预测目标涨幅居前,三季报业绩预告抢眼的雪榕生物,兴业证券表示,公司是食用菌行业龙头,产能爆发式增长,有望充分受益于行业加速洗牌。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2.1亿元、4.1亿元、4.6亿元,给予“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李春晖)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