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资讯

特朗普鼓励美国企业赴希腊投资 或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来源:汇通网

美国总统特朗普破天荒地表示,将支持美国企业对希腊的投资,并暗示在“有必要时”对该国予以经济援助,这是希腊债务危机爆发近8年以来,美国官方首次作出如此热情的回应。究其原因在于,特

美国总统特朗普破天荒地表示,将支持美国企业对希腊的投资,并暗示在“有必要时”对该国予以经济援助,这是希腊债务危机爆发近8年以来,美国官方首次作出如此热情的回应。究其原因在于,特朗普政府正寻求与希腊这个重要北约盟国加强经济和防务合作,来重新掌握泛中东区域的战略主动权。

美国与希腊专注于能源领域的投资和合作

周二(10月17日),特朗普在白宫会见了来访的踢希腊总理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一行,据外交消息人士透露,两国领导人正专注于能源领域的投资和合作。东南欧能源研究所的主任Costis Stambolis称,希腊的潜在石油储量估计为9.5亿桶。然而,到目前为止,却仅已发现了5000万桶的已探明储量。因此,这一领域开发前景仍巨大。

今年6月,希腊批准了由埃克森美孚和希腊石油公司组成的一个财团提交的申请,该财团在克里特岛附近进行石油天然气钻探。Stambolis表示,同时,希腊是美国液化天然气出口的潜在客户。希腊计划明年增加液化天然气进口。

希腊地处东地中海腹地亚欧非三大洲交界的要冲地带,在特朗普政府打击伊斯兰国、恐怖主义、保护中东和海湾地区的能源路线的计划中,设于希腊的美军基地发挥着至关重要的战略作用。法国新任总统马克龙最近也谈到了在访问希腊期间发现,法国和希腊之间的关系也变得日益密切起来。

同时,美国急于与希腊强化关系,也是为了给土耳其方面一个无声的下马威。美土关系近期持续紧张,美驻土使领馆雇员之前被逮捕。美国驻土耳其大使馆随后宣布,出于安全考虑,暂停在土耳其的所有非移民签证服务。而众所周知,希腊与土耳其两国因为历史恩怨和现实领土及地区影响力争端一直关系不睦。特朗普此举因此被视作是对土耳其的进一步无声示威。

建立投资关系

目前,美国是希腊第六大外商投资者来源国,这个负债的国家正试图摆脱长达十年之久的经济萧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报告显示,尽管希腊的经济在第一季度再次陷入衰退,但人们预计希腊的经济在2017年全年仍将增长1.8%,在2018年时将进一步增长2.6%。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其他希腊债权人正在就该国的860亿欧元的纾困计划达成一项协议。

希腊总理的目标是重获国际债市的完全市场准入。FX678援引外媒的报道,今年7月,希腊在中断三年之后进入债券市场,发行了平均收益率为4.66%的五年期债券。希腊预期在未来12个月重返市场。

尽管希腊的经济状况现在已好些了,但人们仍然担心希腊的经济再出现波动。好在,已有迹象表明,美国投资者更有勇气去希腊投资,做好了承担风险的准备。美国资产管理公司Calamos 收购了希腊最大的保险公司:Ethniki Insurance。今年6月,Calamos和Exin Partners的一个财团达成了一项协议,收购了这家保险公司75%的股份。美国的Calamos投资公司,管理着200亿美元的资产。

海曼资本管理公司创始人、著名对冲基金经理巴斯(Kyle Bass)也对希腊股市和债市的前景表示乐观。他认为,希腊银行类股的价值被严重低估,其价值只有账面价值的四分之一。如果希腊的政局往好的方向发展的话,那么股价明年将会反弹。

格雷洛克资本(Greylock Capital)的联席首席投资官费若(Diego Ferro)表示,自己在希腊的债券投资中取得了不错的回报。

据晨星网10月13日的数据显示,希腊ETF-Global X MSCI在过去一年中上涨了32%,但该基金的5年回报率仍为-9%。据XTF.com的数据,这只ETF今年从投资者手中获得了3000万美元的投资款。

许多投资者认为,市场已触底,而希腊经济将回升。周一,芝加哥全球事务委员会共谈论了关于希腊和美国的经济与安全合作的计划。此外,总理还访问了一个为400多家数字初创企业提供服务的中心。

一些潜在的投资者在上周末与齐普拉斯会面。这些投资者包括卡拉莫斯资产管理公司(Calamos Investments)的创始人John Calamos;投资公司Driehaus Capital Management 的创始人Richard Driehaus等。

[责任编辑:刁艳艳 PF073]

责任编辑:刁艳艳 PF07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