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互联网金融大奖2017在港启动 冀推动跨境金融合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互联网金融大奖2017在港启动 冀推动跨境金融合作   互联网金融大奖2017在香港启动 冀

原标题:互联网金融大奖2017在港启动 冀推动跨境金融合作

  中新社香港10月18日电 (记者 曾平)由香港互联网专业协会主办的“互联网金融大奖2017”18日在港举行启动仪式。大赛向香港、深圳、新加坡三地的潜在参与者开放,希望以互联网打破地域界限,促进跨境金融合作,发展突破或创新性金融科技方案,为新经济出力。

  据介绍,比赛分为持牌金融机构、互联网金融新创企业、互联网金融技术提供者三个组别,评审准则包括创意与创新、技术及功能、市场表现及前景、品质以及对行业或社会的影响五个范围。

  主办方表示,各个组别的侧重点稍有不同,互联网金融技术提供者看重“产品或服务品质”,持牌金融机构看重“市场潜力”,而对互联网金融新创企业而言,“商业或技术创新”以及“市场潜力”会比较重要,但强调如果能够彰显跨境合作,参赛者可获额外加分。

  香港互联网专业协会会长洪为民表示,今年的比赛是第二次与深圳业界合作,并首次邀得新加坡业界支持,希望能够吸引出色的亚洲区金融应用参赛。他并认为香港和新加坡都是亚洲的国际金融中心,金融科技发展有良好潜力及场景。而对于互联网来说,做到跨境才会走向国际,扩大影响力,尤其是在“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上,跨境合作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洪为民又表示,三个地方金融科技发展的互相参考价值很高,认为香港的金融科技看似相对落后,但未来发展潜质是最好,因为香港有非常丰富的金融科技应用场景,包括保险、股票、银行、基金管理等等,而从“少走别人走过的弯路”角度来看,香港也可吸收经验。(完)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