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斯拉解雇百名员工 前员工爆料:削减成本是主因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实习记者赵映 每经编辑周禹彤在Model 3出现生产瓶颈以及电动半挂卡车发布延迟之际,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NASDAQ:TSLA)却传来解雇数百名员工的消息。据外媒报道,最近特斯拉解

 

新闻配图

每经实习记者赵映 每经编辑周禹彤

在Model 3出现生产瓶颈以及电动半挂卡车发布延迟之际,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NASDAQ:TSLA)却传来解雇数百名员工的消息。

据外媒报道,最近特斯拉解雇了包括加州工厂工人以及公司经理在内的数百名员工,特斯拉声称,此次解雇与公司业绩评估有关。然而,一些匿名人士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部分被解雇的员工业绩居中上游,业绩恐不是裁员主因,此次解雇事件或与公司削减成本有关。

特斯拉声称解雇与员工业绩相关

据圣何塞信使报报道,截至美国时间上周五,特斯拉解雇的员工数在400至700名之间,这意味着特斯拉解雇了1%-2%的员工。CNBC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目前解雇的总人数超过700人。

然而,特斯拉的一位发言人不愿证实这一数字,他对财富杂志表示,该解雇决定是在特斯拉年度业绩评估之后做出的,通常涉及非自愿和自愿离职。而公司的电子邮件声明中也重申了解雇与员工的个人业绩相关。

发言人在邮件声明中表示,就像所有的公司一样,特斯拉每年都会进行一次绩效评估,这期间经理和员工会讨论他们达到的业绩,同时还包括对公司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反馈,以及对优秀员工进行薪酬奖励、职位晋升等方面的认可。“和任何一家超过3.3万名员工的公司一样,绩效评估偶尔也会导致员工离职。特斯拉仍在继续扩大并向全球招聘。”特斯拉坚称,裁员并不是因为公司的亏损,而公司也在计划填补职位空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从特斯拉离职的大多数人都来自汽车业务,并不是来自特斯拉如太阳能电池Powerwall等部门,特斯拉Powerwall项目正在为波多黎各居民恢复用电作大量的努力。

解雇潮或因成本削减

据CNBC报道,从10月7日开始,特斯拉开始大规模裁员。这次裁员影响了全美各地的特斯拉员工。在这些被终止劳动合同的员工中,有的很快得到了遣散费,而有的仍然在等待他们的离职协议。

一些被解雇的员工告诉CNBC,他们是被邮件或者电话直接通知第二天不要来上班,而在那之前没有任何警告。他们还说,公司也解雇了其他员工,但并没有指出具体的业绩问题。

此外,特斯拉某匿名员工对CNBC表示,这次解雇似乎与员工的个人业绩无关,那些被解雇的员工拿的是他们职位的最高薪酬,这或许表明裁员是由削减成本造成的。

在大规模解雇前的业绩评估期间,特斯拉的前员工表示,特斯拉服务和运营总监卡里姆发出了一份通知,称这次业绩评估已经被推迟,员工可以专注于Model 3的成功推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最新的裁员发生在特斯拉正试图解决Model 3的生产瓶颈问题之际。特斯拉报告称,第三季度共生产了260辆Model 3汽车,仅交付了220辆,这一数字远低于将在9月前生产1600辆以上的汽车的预测。马斯克最近又推迟了电动半挂卡车的发布,这样可以将注意力集中在Model 3的生产问题上。

高盛分析师称,特斯拉没有达到Model 3的生产目标。他们担心该公司是否还有能力在盈利的情况下制造出安全、高质的Model 3。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