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资讯

激进投资者RBR谋求拆分瑞士银行业巨头瑞信


来源:凤凰网财经综合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一家规模不大但表现出色的对冲基金已将目光瞄准一个雄心勃勃的目标:分拆瑞士银行业巨头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 Group AG, CS)。激进投资者RBR Capita

瑞士信贷位于苏黎世的总部。

瑞士信贷位于苏黎世的总部。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一家规模不大但表现出色的对冲基金已将目光瞄准一个雄心勃勃的目标:分拆瑞士银行业巨头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 Group AG, CS)。

激进投资者RBR Capital Advisors AG周二表示﹐希望该银行分拆为一家投资银行、一家财富管理公司和一家资产管理公司。RBR总部位于苏黎世湖附近﹐由坦率敢言的交易员Rudolf Bohli执掌。

该对冲基金将在本周发布关于其计划的进一步详情。据一位知情人士表示﹐RBR持有瑞士信贷约0.2%的股权﹐价值约7,500万瑞士法郎(合7,700万美元)。

RBR董事会成员William Raynar告诉《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让瑞士信贷专注于单纯的业务会更好。他表示﹐该投资银行保持竞争力已变得极为困难。

他补充说﹐RBR已与其他投资者多次交流。激进投资者往往会鼓励其他股东支持自己的活动﹐以便为其要求变革的呼吁增加份量。

事实可能会证明﹐策动RBR提出的那类彻底变革是困难的。瑞士信贷的各家子公司相互关联﹐每一家子公司都为其它子公司带来业务﹐该银行多样化的股东群体或许难以产生变革所需的动能。

瑞士信贷的一位发言人表示﹐他们欢迎所有股东提出的各种看法﹐同时他们将把精力集中在执行公司战略和三年计划上﹐这项工作进展良好﹐他们认为这将为其客户和股东开启巨大价值。

[责任编辑:杨芳 PF057]

责任编辑:杨芳 PF05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