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股重要时间窗 一类股是最大赢家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昨天,A股市场重要时间窗口终于开启,大盘在平稳中度过,沪指全天振幅只有0.34%,最终在权重指标股护盘之下,沪指小涨9.75点,以3381.79点报收。昨天达哥指出,短期市场可能出现较为清淡的行情。那

昨天,A股市场重要时间窗口终于开启,大盘在平稳中度过,沪指全天振幅只有0.34%,最终在权重指标股护盘之下,沪指小涨9.75点,以3381.79点报收。

昨天达哥指出,短期市场可能出现较为清淡的行情。那么,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谁是最大赢家?

昨天,A股市场平稳运行,在情理之中。上午,沪指小幅高开之后,出现窄幅震荡走势,全天沪指都没有出现过翻绿的走势。最终,沪指上涨9.75点,以3381.79点报收,结束了此前连续两个交易日的调整。

观察盘面,指数红盘报收,但个股表现却出现明显分化。沪市900多只个股下跌,仅300多只个股上涨;深市1400多只个股下跌,仅400多只个股上涨。由此可见,权重指标股护盘对于昨天指数的上涨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尤其是昨天下午最后一小时,沪深两市小盘股集体走低,从指数分时图中的黄线可以清楚看到,小盘股出现了明显弱于大盘的下跌走势。而此时,权重指标股定海神针的作用体现无疑。比如,中国石油放量“大涨”2.48%,建设银行、工商银行涨幅都超过2%。而保险股中的中国平安,在上涨1.79%之后,股价也创出了本轮行情的新高。

而在跌幅榜上,确实有一部分小盘股,以及前期涨幅较大的题材股跌幅较大。如汉王科技、沧州大化、方大炭素和八一钢铁等,跌幅都在6%以上。尤其是方大炭素,9月12日最高价39.2元,昨天报收25.28元,最大跌幅高达35.5%。

前一段时间,达哥反复在“道达号”文章中强调过,对前期涨幅过大的题材股要谨慎。现在来看,确实近期还是能不碰就别碰为好。

在上周日的“道达号”文章中,达哥和牛博士讨论了白马股行情的再度启动。而从昨天盘面看,白马股确实是近期行情中最大的赢家。沪市方面,白云山、伊利股份、康美药业、片仔癀、上汽集团、安琪酵母等,都有不小的涨幅。而从深市来看,大族激光、云南白药、洋河股份、华东医药、长春高新等,也都继续上演着强者恒强的走势。

昨天,虽然沪深两市主要股指波动都很小,但上证50指数却大涨1.08%,同时创出本轮行情的收盘点位新高。从现在趋势看,白马股的行情有可能还会延续。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昨日仓位:六成

今日仓位计划:六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