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本大企业风波不断:日证监会再次发起针对东芝调查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据路透社最新报道,日本证券监管机构近日发起一项针对东芝的调查,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透露,该调查旨在发现东芝在最新的财报中是否妥善处理了有关其在美国核电业务的损失在此之前,东芝的审计机构普华永道

新闻配图

据路透社最新报道,日本证券监管机构近日发起一项针对东芝的调查,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透露,该调查旨在发现东芝在最新的财报中是否妥善处理了美国核电业务的损失

在此之前,东芝的审计机构普华永道在8月份发布了一份针对东芝去年财报的“不寻常”意见,本月,代理咨询公司Glass Lewis和ISS建议,鉴于审计师的评估,东芝的股东应不批准其收益报告。

但知情人士表示,该监管机构但迄今为止尚未发现任何会计问题。

路透社称,这个调查只是东芝近期遭遇的一系列挫折中的一小部分,由于去年年底美国核电技术公司西屋被曝出现数十亿美元的债务并宣布破产以来,收购了西屋的东芝就风波不断,这甚至直接诱发了今年东芝以180亿美元的价格出售自己最宝贵的内存芯片业务。

东芝在早在2006年1月,就从英国核燃料公司(BNFL)那里收购了美国核电技术企业西屋公司(WEC),出价54亿美元(当时合6370亿日元)。从后来核电专业技术人员、经营人员的感触看,这个价给得过高。据路透的估计,大概多给了20亿美元。

这个价给出后,东芝要抹平只能造假,东芝后来账务造假的根源就在此。(编译/owen)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