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相城开发区造出全球最大金属3D打印机 创两项世界第一


来源:凤凰网政务综合

近日,全球最大规格应用SLM技术的金属3D打印机在相城开发区航空产业园的苏州西帝摩三维打印科技有限公司诞生。苏州西帝摩三维打印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出了在自身尺寸和最大成形尺寸创下两个世界第一的金属3D

近日,全球最大规格应用SLM技术的金属3D打印机在相城开发区航空产业园的苏州西帝摩三维打印科技有限公司诞生。苏州西帝摩三维打印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出了在自身尺寸和最大成形尺寸创下两个世界第一的金属3D打印SLM设备,这样令所有中国人感到骄傲的成就,不仅对于中国的3D打印与高端制造行业具有划时代的意义,也为我国金属3D打印占领世界领先高地做出不可磨灭的贡献。

发布会伊始苏州西帝摩公司创始人的张正文介绍公司最新研发的产品。

据了解,金属3D打印技术包括SLM(选择性激光熔化)、EBM(电子束成形)、 LENS(同步送粉)三个技术种类,由于打印精度高、技术稳定成熟,SLM是应用最为广泛的技术种类。欧洲是SLM技术的先行者,国外的小型SLM设备(250×250mm) 已在工业中得到了应用,中小型设备(400×400mm) 才推出一两年,目前国际上最大成形尺寸的SLM设备是德国concept laser的X Line 2000 R金属3D打印机,成形尺寸为800 X 400 X 500mm。

SLM 金属3D打印机XDM750

面对航空航天和军工市场需求下3D打印体积越来越大的发展态势,苏州西帝摩三维打印科技有限公司在国家863项目的支持下,不断突破创新,攻克技术难关,成功研发出大尺寸的SLM 金属3D打印机XDM750。它的成形尺寸为750X750X500mm,自身尺寸和成形尺寸创下了两项世界第一,而且加工件各项性能指标也达到世界领先水平,使得成形效率大幅提高,生产成本成倍下降,未来在航空航天和军工、模具、医疗、汽车行业的广泛应用,都能使机械的精密度和开发制造效率更上一层楼。当前我国许多大中城市都推出政策支持金属3D打印行业,然而西帝摩公司创始人仍然选择落户相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这与开发区的支持与远见密不可分。

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顾全兴表示,苏州相城开发区高度重视创新性项目的投产,与西帝摩的企业愿景高度契合,对于西帝摩公司创造出的成绩表示高度赞扬,并将在未来继续支持西帝摩公司的发展与前进。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