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民生银行温彬:四季度外需将继续对经济增长带来正贡献


来源:中国网财经

原标题:民生银行温彬:四季度外需将继续对经济增长带来正贡献   中国网财经10月19日讯 今日国家统

  中国网财经10月19日讯 今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三季度经济数据,前三季度我国GDP同比增长6.9%,其中三季度GDP同比增长6.8%。对此,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表示,当前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通胀总体可控,人民币汇率稳定,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加大,中国经济基本面持续向好。

  三季度GDP同比增长6.8%,较上季度回落0.1个百分点,经济连续9个季度运行在6.7-6.9%的区间,保持中高速增长。温彬认为,三季度经济增速较上季度回落主要受投资增速放缓影响。1-9月投资累计同比增长7.5%,较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并创下1999年以来新低。从结构上看,制造业投资增速4.2%,较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部分行业产能过剩依然是制约制造业投资回升的因素;房地产投资增速8.1%,较上月小幅上升0.2个百分点,在房地产调控日益趋严和房产销售增速放缓的背景下,反映开发商投资意愿仍然强烈;基建投资增速19.8%,与上月基本持平;民间投资增速连续三个月回落,需要采取措施防止民间投资再次放缓。

  温彬还表示,中国经济增长动能已从过去的外需和投资拉动转到了消费驱动。1-9月消费累计同比增长10.4%,对GDP增长的贡献率为64.5%,与之相应产业结构也持续优化,前三季度第三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为52.9%,进一步强化了我国经济增长的韧性。

  展望四季度,温彬认为,外需将继续对经济增长带来正贡献,消费保持平稳,投资增速有可能触底,此外去年四季度GDP基数较高,预计今年四季度GDP增速为6.7%,全年经济增长6.8%。考虑到美联储近期启动缩表和年末可能加息的因素,人民银行将继续保持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主要通过“逆回购+MLF”不同期限组合搭配调节市场流动性,保持市场利率水平基本稳定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