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盘后机构看市:3350点支撑至关重要 关注两类股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盘后机构看市:3350点支撑至关重要 关注两类股 天信投顾:白马股崛起补涨强烈 能否支撑至关

原标题:盘后机构看市:3350点支撑至关重要 关注两类股

天信投顾:白马股崛起补涨强烈 能否支撑至关重要


今日市场点评:


沪深两市早盘各股指纷纷小幅低开,开盘之后一度呈现分化,其中沪指和深成指在部分权重板块的拖累下震荡回落,沪指还跌破了20日均线的支撑;而创业板股指却表现相对强势,开盘后震荡上扬,并几乎触及20日均线压力,不过也未能坚持多久也开始形成回落。整体上今日市场是一个调整的走势,各股指纷纷回落,并且盘中个股同样出现阶段性的跳水;另外即使形态上也出现偏空的形态。酿酒、医药、保险、银行等优质白马股涨幅居前;地热能、5G、航空、券商等品种领跌。


明日市场预测:


今日盘面上又是一些白马股不断走强,这充分体现了白马抗风险的能力,这给市场很强的指导意义;另外个股的逢高抛售压力逐步增加,同样也说明市场也仅仅是极少少量的白马股行情。结合市场自身的走势,我们预计明日市场仍以部门还没有上涨的白马股行情为主,附带着前期曾经突然上涨的某一题材为主的结构性走势。


短期行情判断:


中国央行今日进行8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6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今日将有400亿元逆回购到期,今日净投放1000亿。至此,本周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向市场净投放资金。另外央行开展4980亿元MLF,对冲全月4395亿元MLF到期后,还投放了585亿元中长期资金,彰显了央行对流动性的呵护,有助于进一步稳定市场预期。另外,今日市场再度出现萎缩,说明多方依旧是非常谨慎,在这种前提下,前期的热点明显进入调整状态,个股回踩的压力已经越来越大,如果不是部分权重板块极力维护股指的前提下,我相信股指的形态一定很难看。短期预计市场仍以震荡整理运行走势为主,用以确认3350点的支撑是否有效,一旦支撑有效,后期将继续保持乐观。


后市投资建议:


最近个股的走势确实表现不佳,尤其是高位的个股补跌需求强烈,所以建议投资者对于已经获利的个股注意及时获利了结,而一些本身安全边际比较高的个股可以考虑多做一些高抛低吸。多一些耐心,少一些侥幸。另外,一些业绩较为优良的白马股,特别是最近鲜有表现的白马股,投资者不妨可以适当参与,做好中长期投资的准备。


中航证券:A股投资逻辑正在发生巨变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稍作震荡后于9:52时开始走低并出现跳水,10:30过后在创业板快速走高的带动下出现回升;午后股指;盘面热点:免疫医疗、抗癌、生物疫苗、民营医院、仓储物流、医疗保健、酿酒、医药等板块表现抗跌;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小幅调整的行情。


上周四(10月12日)我们在《创业板已运行至敏感区域》的博文中,对创业板年线附近的阻力做了特别的提醒,本周一(16日)该指数就出现明显大跌,佐证了我们对于该区域压力的判断。17日我们再次谈及创业板综指(399102)预计的调整位置在2380点一线,而今日早盘该指数最低触及2382点后出现反抽,后期还将继续以震荡为主。


在近期市场调整的过程中,有一类股表现整体抗跌,这类股就是中航证券樊波持续谈到的价值板块,业绩持续增长支撑股价稳健攀升,这是价值投资的基本逻辑,不只是A股有价值投资的个股,香港市场更是明显,试想香港股市中的仙股,哪一个不是基本面非常恶劣并且亏损累累的品种,相反持续走高的腾讯,当然是“成长+价值”的典范。虽然投机不可能完全没有,但A股的未来将逐步向价值投资演变是大势所趋。


总结一句话:A股市场投资逻辑正在逐步开始发生转变,未来最终支撑股价上行的驱动力除了有题材之外,上市公司基本面则是本质,希望投资者深刻认知,才能在巨变的中国A股长久盈利。


巨丰微策略:大金融以及大消费标的有望成市场热点


【今日小结】


今日,上证50没有护盘,反而是指数下行的“最大元凶”,尤其是券商板块的大跌,是市场下跌的主要因素之一。反观中小创,盘中一度下杀后迎来反抽,似有止跌之意。午后指数盘中一度跳水,但银行、保险的护盘力度还是值得肯定的,这个重要时间窗口,权重股是最为关键的。


【明日策略】


全天看,两市低开整理,延续近期的弱势表现。盘面上,金融股呈现分化,证券大跌下,保险、银行死扛大盘,力保指数稳定。此外,酿酒等防御性板块表现良好,而多数题材股走低;从消息上看,我国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593288亿元,同比增长6.9%。增速与上半年持平,经济总体保持稳定;技术上,全天依旧呈现缩量状态,短期均线有粘合下行趋势,指标继续背离下大盘还有整理需求。总体上看,大盘连续反弹后于3400点区域遇阻,短期区间震荡下迎来修整。当下,我国经济稳中向好,企业盈利增速稳步回升,对市场构成正面刺激,同时也形成较强的支撑。随着价值投资理念的逐步升温,估值优势在市场逐步体现,多数蓝筹股得到市场资金的追捧,大金融以及大消费标的有望继续成为后期市场热点。而当下,在板块轮动以及热点退却下,市场急需新的热点来带动。策略上,继续关注五周线的得失,一旦有效跌破建议开始减仓操作,否则继续持股。而一旦下行或者未能跌破,可在四季度时间窗口、事件驱动下,潜伏环保、新能源等相关概念股,同时关注传媒娱乐、租售同权等政策向导向标的股。


【操作关注】


继续保持5成仓位,20%中长线,以蓝筹股为主,30%小盘题材股。


同花顺:两市缩量收阴 喝酒吃药行情再度开启


早盘两市惯性低开,沪指低开低,尾盘再度下行,创业板指数低开后冲高回落,午后上涨乏力,逐级下行,上证50指数小幅低开后维持窄幅震荡走势,至收盘,两市双双收阴,成交量较前一日缩量。


盘面上,早盘海联讯(300277)封出三板,带动市场人气回升,乐金健康(300247)早盘放量2板,带动健康中国概念股走强,美丽中国概念龙头美丽生态(000010)封板,但板块并未延续强势,医药板块扩散至生物制品板块,美康生物(300439)领涨。物流板块再度反弹,畅联股份(603648)成为新龙头。洋河股份(002304)大幅拉升,带动白酒板块卷土重来,贵州茅台(600519),五粮液(000858)再创新高。新华都(002264)再度拉升,但并未带起新零售概念人气。午后华贸物流(603128)涨停被砸,上海自贸区板块反弹后回落。庄股鸿特精密(300176)涨停,股价创新高,次新股氛围进一步转暖,光威复材(300699),华通热力(002893)接力反弹。同兴达(002845)大幅拉升,但未能带动高送转人气,其他板块如OLED,稀土永磁,特斯拉,锂电池,路桥建设等均有异动,板块强度相对较弱。随着指数进一步回落,三星新材(603578)午后股价闪崩跌停,泰山石油(000554)跟风跌停,市场追涨情绪不佳。


热点板块


洋河股份大幅拉升,带动白酒股大涨,洋河股份涨逾5%,贵州茅台,金种子酒(600199),五粮液涨逾3%,古井贡酒(000596),顺鑫农业(000860)涨逾2%。


美康生物封板,带领生物制品板块走强,美康生物涨停,复星医药(600196),九强生物(300406)涨逾5%,安科生物(300009)涨逾4%,交大昂立(600530),透景生命(300642)涨逾3%。


医疗器械板块再度反弹,乐金健康,大博医疗(002901)涨停,九强生物涨逾5%,康德莱(603987),英科医疗(300677),万孚生物(300482),三鑫医疗(300453)涨逾3%。


跌幅榜上军工,证券,煤炭等权重股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


1、无人零售可谓是创造了一个“新物种”,将原本不太沾边的行业、企业绑在了一起,聚合成一个全新的产业链。今年被业界公认为“无人零售元年”,围绕无人零售的产业链也正在壮大。据艾媒咨询预测,2017年我国无人零售商店的交易规模将达389.4亿元,至2022年将达1.8万亿元,用户规模也将从2017年的600万人增长到2022年的2.45亿人。无人店的推广普及也会成为用户交易行为采集、人脸数据匹配与精准营销的的入口,相信未来数字智能化的无人便利店将会给用户提供更加良好的购物体验。


2、环保部日前印发《大气重污染成因与治理攻关工作规则》并成立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制定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一市一策”大气污染控制方案。此外据媒体报道,水资源税试点分步扩围正在密集筹备中,包括北京、天津、山东、山西、陕西、内蒙古等地有望纳入首轮扩围。


投资建议


朱雀投资表示,食品价格反弹明确,与消费相关的数据也出现回暖。从对主流食品类公司的调研来看,下游需求回升已逐渐明朗化。短期内市场调整,为投资者提供了较好的布局机会。预计四季度农业、消费等板块面临较好的行业环境。相关企业的三、四季度业绩有望持续向好。投资者可逢低布局低位业绩较好的补涨消费股。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