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云学习十九大报告:企业家应成为建设美好生活生力军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10月19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学习十九大报告表示,解决不平衡不充分发展建设美好生活是企业家的责任更是机遇。全文如下: 海外出差途中学习了习总书记十九大报告,报告为我们

凤凰网财经讯 10月19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学习十九大报告表示,解决不平衡不充分发展建设美好生活是企业家的责任更是机遇。全文如下:

海外出差途中学习了习总书记十九大报告,报告为我们指明了未来的方向,是我们党对人民对历史的承诺和担当。作为企业家,我们的地位不是来自财富排名,而是来自财富的担当,应该做建设美好生活的主力军,履行先富帮后富的责任,成为富有作为,富有创造,富有理想的现代企业家。

——企业家是建设美好生活的生力军

19大报告提出历史性的重大论断,社会主要矛盾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社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发展,在解决这一关键制约因素上,企业和企业家应该充分发挥自己的积极作用,当仁不让,成为解决这一因素的生力军。这既是企业和企业家的基本责任,也是企业和企业家的机遇。

——企业家要履行先富帮后富的责任。

在脱贫攻坚上,习总书记说,“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这是别人没有走过的路,是非常了不起的历史承诺,也是我们企业的责任。企业家的地位不是来自财富排名,而是来自为社会创造财富及财富的担当,企业要利用财富资源发挥带动更多致富的作用;我理解的经济平衡发展不是为了求大锅饭式的平衡,而是激励和倡导有担当有责任感的企业家走共同富裕之路。

——现代化强国需要富有作为,富有创造,富有理想的现代企业家。

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需要富有作为,富有创造,富有理想的现代企业和现代企业家。企业家要有发展经济的能力,要有赚钱赢利的能力,但企业家不是为钱而存在的,一个现代化强国,必须有一批积极担当,以富民强国为已任的现代企业家,而不是一批为富不仁,炫富攀富的群体。这是企业家的定位,企业家的担当,也是企业家应该有的与生俱来的家国情怀。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杨芳 PF057]

责任编辑:杨芳 PF05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