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早间机构看市:外围调整或加剧A股抛压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早间机构看市:外围调整或加剧A股抛压 巨丰早评:外围调整或加剧A股抛压 【巨丰观点】 周四,

巨丰早评:外围调整或加剧A股抛压


【巨丰观点】


周四,两市震荡走低,四大行护盘,上证50指数逆市飘红,个股普跌。盘面上,酿酒、医疗、物流、医药等行业表现强势;题材股方面,S股、快递概念、医疗器械、健康中国等涨幅居前。船舶、煤炭、航天、环保、钢铁、有色、石油、券商信托、银行、雄安新区、租售同权等跌幅居前。


健康中国题材低开高走:乐金健康涨停,悦心健康、信隆健康、美尚生态、卫宁健康、华邦健康、荣泰健康、莲花健康等直线拉升。医疗行业震荡走高:大博医疗冲击涨停,美康生物、英科医疗、金域医学、通策医疗、理邦仪器等涨幅居前。


酿酒板块大涨2%:张裕A大涨6%,莫高股份、金种子酒、古井贡酒、今世缘、口子窖、五粮液等涨逾3%,五粮液、贵州茅台、洋河股份纷纷创下历史新高。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市场处于箱体震荡之中,周四大盘继续调整,四大行护盘,医疗、酿酒等防御性板块有所表现。目前市场成交低迷,强势股持续性很差,莫轻易追涨。周四外围股市出现调整,或加剧A股抛压,投资者当提高警惕,可以逢低关注有业绩支撑的低价小盘股和回调到位的大蓝筹,但仓位不宜过重。


【消息面】


1、经济稳中向好态势延续 专家称全年GDP增速有望7年来首现上行


国家统计局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59328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9%,增速与上半年持平,比上年同期快0.2个百分点。业内专家表示,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稳的格局更加巩固。展望未来,中国经济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还将持续,全年有望更好地实现预期发展目标。


2、郭树清:银行业资金脱实向虚势头得到初步遏制


银监会主席郭树清19日表示,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28家全国性商业银行内部问责5.8万人次,保持了高压态势。可以说,银行业资金脱实向虚势头得到了初步遏制。但是我们也不能掉以轻心,还需继续加大整治力度。


3、中小板指持续走强 中小盘基金今年以来平均回报11.63%


近期中小板指走势持续向好,在不知不觉中已超越上证50跃居各大指数前列,赣锋锂业、海康威视等中小板指成分股今年以来累计涨幅超过100%。在中小板指持续走强的推动下,中小盘主题基金业绩表现优异。数据显示,45只A股中小盘基金中有37只今年以来收益为正,占比超八成。


中航证券:A股投资逻辑正在发生巨变


周四两市小幅低开,稍作震荡后于9:52时开始走低并出现跳水,10:30过后在创业板快速走高的带动下出现回升;午后股指;盘面热点:免疫医疗、抗癌、生物疫苗、民营医院、仓储物流、医疗保健、酿酒、医药等板块表现抗跌;总体来说:周四市场呈现小幅调整的行情。


上周四(10月12日)我们在《创业板已运行至敏感区域》的博文中,对创业板年线附近的阻力做了特别的提醒,本周一(16日)该指数就出现明显大跌,佐证了我们对于该区域压力的判断。17日我们再次谈及创业板综指(399102)预计的调整位置在2380点一线,而周四早盘该指数最低触及2382点后出现反抽,后期还将继续以震荡为主。


在近期市场调整的过程中,有一类股表现整体抗跌,这类股就是中航证券樊波持续谈到的价值板块,业绩持续增长支撑股价稳健攀升,这是价值投资的基本逻辑,不只是A股有价值投资的个股,香港市场更是明显,试想香港股市中的仙股,哪一个不是基本面非常恶劣并且亏损累累的品种,相反持续走高的腾讯,当然是“成长+价值”的典范。虽然投机不可能完全没有,但A股的未来将逐步向价值投资演变是大势所趋。


总结一句话:A股市场投资逻辑正在逐步开始发生转变,未来最终支撑股价上行的驱动力除了有题材之外,上市公司基本面则是本质,希望投资者深刻认知,才能在巨变的中国A股长久盈利。


天信投顾:白马股崛起补涨强烈 能否支撑至关重要


周四市场点评:


沪深两市早盘各股指纷纷小幅低开,开盘之后一度呈现分化,其中沪指和深成指在部分权重板块的拖累下震荡回落,沪指还跌破了20日均线的支撑;而创业板股指却表现相对强势,开盘后震荡上扬,并几乎触及20日均线压力,不过也未能坚持多久也开始形成回落。整体上周四市场是一个调整的走势,各股指纷纷回落,并且盘中个股同样出现阶段性的跳水;另外即使形态上也出现偏空的形态。酿酒、医药、保险、银行等优质白马股涨幅居前;地热能、5G、航空、券商等品种领跌。


周五市场预测:


周四盘面上又是一些白马股不断走强,这充分体现了白马抗风险的能力,这给市场很强的指导意义;另外个股的逢高抛售压力逐步增加,同样也说明市场也仅仅是极少少量的白马股行情。结合市场自身的走势,我们预计今日市场仍以部门还没有上涨的白马股行情为主,附带着前期曾经突然上涨的某一题材为主的结构性走势。


短期行情判断:


中国央行周四进行8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6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周四将有400亿元逆回购到期,周四净投放1000亿。至此,本周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向市场净投放资金。另外央行开展4980亿元MLF,对冲全月4395亿元MLF到期后,还投放了585亿元中长期资金,彰显了央行对流动性的呵护,有助于进一步稳定市场预期。另外,周四市场再度出现萎缩,说明多方依旧是非常谨慎,在这种前提下,前期的热点明显进入调整状态,个股回踩的压力已经越来越大,如果不是部分权重板块极力维护股指的前提下,我相信股指的形态一定很难看。短期预计市场仍以震荡整理运行走势为主,用以确认3350点的支撑是否有效,一旦支撑有效,后期将继续保持乐观。


后市投资建议:


最近个股的走势确实表现不佳,尤其是高位的个股补跌需求强烈,所以建议投资者对于已经获利的个股注意及时获利了结,而一些本身安全边际比较高的个股可以考虑多做一些高抛低吸。多一些耐心,少一些侥幸。另外,一些业绩较为优良的白马股,特别是最近鲜有表现的白马股,投资者不妨可以适当参与,做好中长期投资的准备。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