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DMG将买下福布斯品牌中国授权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福布斯的东家——香港本汇鲸媒体投资有限公司(IWM)称,正与DMG Entertainment商讨合作事宜,DMG是一家美国公司,但有深厚的中国背景。

DMG Entertainment是一家美国公司,但有深厚中国背景。该公司拟使用福布斯品牌发展大中华区零售及娱乐业务。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美国一家制作公司即将达成一项协议,将买下福布斯(Forbes)品牌的中国授权,用于发展其在大中华区的零售及娱乐业务。

福布斯的东家——香港本汇鲸媒体投资有限公司(IWM)称,正与DMG Entertainment商讨合作事宜,DMG是一家美国公司,但有深厚的中国背景。

根据安排,DMG将以不公开的价格买下福布斯公司不超过10%的股权;福布斯的媒体业务,包括其杂志和数字产品,共计拥有620万受众。

DMG没有回应记者的置评请求。据深圳证交所公布的一份申报文件,DMG在深圳上市的子公司已在其香港上市的子公司设立了一只2.56亿美元的基金,“主要目的”是购买福布斯在大中华区的授权。

本汇鲸表示,该公司的战略是“继续拓宽和多样化我们在媒体业以外的业务”。“我们很高兴与合适的战略伙伴合作,以期在未来一个世纪继续发展我们的业务、丰富我们的品牌内涵。”

在中国境外基本上不为人所知的DMG致力于在中国扩张,或者合拍电影,或者在内地发行外国大片,如《环形使者》(Looper)和《钢铁侠3》(Iron Man 3)。2016年该公司曾试图收购派拉蒙影业公司(Paramount Pictures)少数股权,但没有成功。

DMG与中国最大的国有电影发行公司——中国电影集团(China Film Group)也有关系。系列爱国电影中的《建国大业》(The Founding of a Republic)就是DMG与中影共同出品的。

DMG对福布斯的兴趣,是中国上市公司追逐美国媒体品牌的最新例子。

今年早些时候,深圳上市公司睿康文远电缆有限公司(Recon Wenyuan Cable)表示,将会斥资1亿美元收购总部位于洛杉矶的制片公司千禧年影业(Millennium Films)的股份,尽管该交易最终夭折。类似地,业务涵盖房地产和娱乐的万达集团(Wanda Group)今年收购迪克•克拉克制片公司(Dick Clark Productions)的交易也因资本管制而告吹。

对福布斯来说,这笔可能的交易标志着更多地涉足亚洲。2014年,经过一个漫长的竞标过程,福布斯家族将95%股份出售给本汇鲸,那笔交易对福布斯的估值为4.75亿美元。本汇鲸是由亚洲投资者组成的集团公司。

自从被本汇鲸收购以来,《福布斯》的采编独立性曾受到质疑,今年福布斯网站删除了一篇批评亚洲协会(Asia Society)香港中心的文章,并关闭了作者的专栏。亚洲协会香港中心的负责人是一个亲北京的大亨。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